2021QS亚洲大学排名发布!NUS新加坡国立连续8年稳居第一!
几何留学 2020-11-27 14:01:05 2858

全球高等教育和商科教育研究机构 QS 于昨天发布了2021 QS亚洲大学排名。

本次参与排名的650所亚洲大学遍布于亚洲18个地区。整体上看,与中国大陆高等教育系统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印度(107所)、日本(105所)、韩国(88所)、中国台湾(43所)、巴基斯坦(40所)、马来西亚(35所)和印度尼西亚(30所)。

排名指标

用于编制QS亚洲大学排名的11个指标如下:

  • 学术声誉 (30%)

  • 雇主声誉 (20%)

  • 师生比 (10%)

  • 国际研究网络 (10%)

  • 论文篇均引用率 (10%) 和 教员人均论文数 (5%)

  • 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员数 (5%)

  • 国际教员占比 (2.5%) 和国际学生占比 (2.5%)

  • 入境交换生比例 (2.5%) 和出境交换生比例 (2.5%)


本次排名亮点

 

2021年亚洲排名前十的高校分别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及马来西亚。

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蝉联亚洲首位。清华大学排名第二,比去年上升两位。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三。

香港高校中,香港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打入亚洲前10,其中港大比去年下滑一位,排名第四,科大与去年排名一样,位列第八。

中国内地高校中,上海交通大学进步7位,首次打入亚洲前10。浙江大学与复旦大学排名也都上升一位。北京大学排名下降2位。

2021QS亚洲大学排名共包含650所大学。这比上一次的排名扩大了18%,是QS有史以来对亚洲地区高等教育系统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比较评估研究成果。

亚洲大学排名TOP10

新加坡排名

不用说,本次榜单上,新国立连续第8年蝉联第一的宝座,南洋理工也不甘示弱,虽然今年被清华赶超退后一名,但依然稳居在TOP3之内,可见新加坡的学校整体教育实力在全亚洲都是首屈一指的。

美英港新教育对新加坡留学申请偏好和政策极为熟悉,曾经帮助不少学员成功圆梦NUS和NTU,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香港排名

中国香港地区共有8所大学上榜,香港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打入了亚洲前10,其中港大比去年下滑一位,排名第四,科大与去年排名一样,位列第八。

排名较去年上升的学校有:香港城市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树仁大学。排名下降的院校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一直也是热门的留学地区,今年香港变化特别多,除了各大学新增了不少专业之外,还有很多专业变动:

比如说香港城市大学21Fall取消了很多专业招生;比如说港大商学院今年宣布将雅思成绩要求从原来的7.0下调至6.0,同时取消面试环节;比如港科大的会计学硕士提前一个半月发放录取,可想而知今年的竞争有多激烈,申请难度有多大。

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我们截至目前为止,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经济学、会计学等商科offer拿到不停,港中文金融、港科大EE也都包揽,如此傲人的战绩离不开【美英港新教育】团队的精准定位和优质文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亚洲大学排名TOP50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