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申请分析】211本科,均分75,几何学员获QS世界排名28的曼大青睐!
几何留学 2023-03-02 10:46:34 20266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院校:南京理工大学

本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雅思:7


录取结果

曼彻斯特大学 -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新南威尔士大学 - 材料技术

昆士兰大学 - 材料与制造工程

  Timeline

曼彻斯特大学 -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递交申请:2022年12月12日

offer发放:2023年2月16日

新南威尔士大学 - 材料技术

递交申请:2022年9月26日

offer发放:2022年12月20日


昆士兰大学 - 材料与制造工程

递交申请:2022年9月26日

offer发放:2022年11月15日

  专业分析

项目背景

英国材料科学两个研究方向领域,一个是按照材料的类型,分为高分子、冶金、陶瓷;另一个是按照工业对材料的需求,分为运动材料、医学材料、航空材料等等。想去英国留学,帝国理工、曼彻斯特、谢菲尔德都是材料学的强势名校。


其中,曼大材料系是欧洲最大的材料工程系,也是欧洲最大的材料科学、时装与纺织研究和教学中心,在材料学领域的“科研力量”位居全英首列。


专业地位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是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类研究生申请的热门专业,该专业是材料学院与化学学院合作的一门跨学科性质的专业。最QS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曼大排在第28位;专业学科的世界排名中,曼大的材料排在29位,化学系排在第25位。属于专业和院校双双强势的行列。


该课程的毕业生一般在学术界、工业界和研发部门担任材料科学家、工程师、管理人员和顾问等重要职位,也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申请分析

申请要点1:曼大不是所有学院都设list

几乎每所英国大学都有一个认可名单,内容包括认可中国哪些大学以及不同层次大学需要对应多少分。对英校申请比较了解的同学,看到“曼大”第一反应可能是:按照大多英校的惯性,在list上的普通211,GPA门槛通常在80%左右。


实际上,跟其他直接列一个通用list的院校不同,曼大不是所有学院都卡中国申请人的院校背景,曼大设置了list的学院只有四个:商学院(MBS)、环发学院(SEED)、电子电气工程学院(EEE)、计算机科学学院(CS)。都是当下比较热门、申请者众多的学院。


像Z同学拿到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offer,属于材料学院和化学学院合办的项目,不在大热范围内,不设list,所以对申请人的背景要求也没那么严格。按照均分75或 GPA2.9/4.0、雅思6.5(6)这样的申请标准,Z同学是完全符合要求的。


申请要点2:专业性强,竞争较小

留学申请的难易程度不能一概而论,要综合申请人的本科院校、均分、专业课成绩等综合分析。“专业性”也是一个关键因素,直接关乎申请人会不会踏上一条拥挤的赛道。比如计算机、商科,无论去哪难度都大;而土木、机械、材料类,放眼全球统统都相对好申。


按照曼大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的课程设置,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深入了解聚合物的化学、性质、加工、表征和应用。学习内容还涉及了广泛的聚合物,让学生了解聚合物研究的前沿,包括最新的材料和技术。


看得出,这是一个非常专精的项目,对专业性的要求很高。每个申请季都会有申请者为了名校的title去冲冷门或者新开的专业,但这个专业几乎没有跨申的可能。


学校的入学标准里也对申请人的背景作了规定: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物理,冶金工程,生物材料或相关学科学位对于专业契合度高、有深厚材料背景的同学就尽显友好,Z同学本科就是材料科学与工程,获得曼大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


除了曼大,Z同学收获的另外两枚材料类offer分别来自南威尔士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同样属于QS排名top50的院校。


申请要点3:文书优质,递交及时

曼彻斯特大学23F的申请于2022年10月10日开放。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申请分为四轮:

Round 1:2022年10月28日。

Round 2:2023年1月6日。

Round 3:2023年3月3日。

Round 4:2023年5月5日。


文书老师帮助Z同学挖掘和梳理了所需要的素材,将学生经历和背景优势串联到文书之中,增加与申请专业的匹配度。从初稿到修改再到投递,全程公开透明,每一步都很清晰。


Z同学向曼大递交申请的时间是22年12月12日,稳稳搭上第二轮,这个专业不需要面试,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Z同学最终在2月16日顺利收到offer。


23F申请临近尾声,24F申请蓄势待发,欢迎有留学意向的同学私戳学姐咨询~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