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有你心仪的学校吗?
几何留学 2019-09-06 17:21:28 2648

USnews于3月12日发布了2020年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行榜


作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排名,美国大学的排名已经有超过30多年了,对于想要了解美国高校的留学生很具参考价值。


跟往年一样,今年的研究院排名依然分商科工程教育法律医学护理六大类,每个大类下按研究方向细分又包含多个专业排名。


从排名依据来看,六大类通用的排名依据主要分为两大类数据:专家对于项目实力的意见以及某学校教职工、研究项目和学生质量等统计数据。不过,六大类的排名标准又都有些微差别,各有侧重。

【评选指标】

1.教学质量(40%)

同行评价(25%)、教育专业人员评估(15%)

2.学生质量(10%)

录取率(3.25%)、GRE均分(6.75%)

3.师资力量(25%)

4. 研究活动(25%)

前几日,USNews最新发布了2020美国大学研究生专业排名,整个排名包括商业、法律、教育、工程、医疗和护理的新排名。同时此次还公布了社会工作公共事务、公共卫生、卫生保健管理、康复咨询、兽医学的最新排名。

去年排名中,全美最佳商学院前三位分别是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程学院前三名则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排名中使用的数据,以及将在usnews.com上显示的数据,都是基于2018年秋季和2019年初对这六个最大研究生学科的每个项目进行的深入统计调查。所有六个学科的排名数据来自超过2000个项目的统计调查,以及2018年秋季和2018年初向超过20,500名学者和专业人士发送的声誉调查。


被参考的因素有:入学率、种族划分、录取率、最近入学的GRE、LSAT、MCAT和GMAT成绩、师生比、在医学院进行的研究数量、律师执照通过利率、以及法律和商业专业毕业生的职业相关信息,比如起薪和毕业后的就业率等被纳入了考核。


下面我们来看看排名情况吧!
商学院

全美最佳商学院TOP5分别是:


宾尼法尼亚大学(#1)、斯坦福大学(#2)、哈佛大学(#3)、MIT(#3)、芝加哥大学(#3)。


2020USNews全美最佳研究生商学院,本以为哈佛会延续辉煌,意外的是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赶超。 


在M7里面,哥大与西北大学并列第6名,加州伯克利咬紧M7,也并列第6名。



商学院细分专业:


工程学院

全美最佳工程学院TOP5分别是:


麻省理工学院(#1)、斯坦福大学(#2)、加州伯克利(#3)、卡内基梅隆大学(#4)、加州理工大学(#5)


从排名结果来看,MIT、Stanford和UC Berkeley一如既往地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前三甲的位置依然无法撼动!


去年加州理工和密歇根安娜堡并列第四,今年并列第五,卡内基梅隆大学上位。哥大与加州圣地亚哥、德州奥斯汀并列第11。


基本上名次变动不是特别大,一眼望过去,强的还是很很很强,想连升5个名次很难。


工程学院细分专业:


法学院

全美最佳法学院TOP5分别是:


耶鲁大学(#1)、斯坦福大学(#2)、哈佛大学(#3)、芝加哥大学(#4)、哥伦比亚大学(#5)


今年法学院排名同样考虑了GRE成绩,法学院T14地位依然牢固,不过要提一下人文环境浓厚的弗吉尼亚大学,去年第9位,今年与密歇根安娜堡并列第八。


另外,最近几年美国法学院入学率很低,缺学生,如果有法学专业想去国外深造一下的,可以考虑考虑。


法学院细分专业:


教育学院

全美最佳教育学院TOP5分别是:


哈佛大学(#1)、宾尼法尼亚大学(#2)、斯坦福大学(#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3)、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3)


2020年USNews最佳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由哈佛摘得桂冠,UCLA跌至第3位,宾大跃居第2位,范德堡大学升至第6位,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第3位。


联想到近两年有些公立大学因财政问题取消了不少人文社科专业,排名发生变化不意外。


教育学院细分专业:


医学院Research

2020USNews医学最佳研究生院分为 Research 和 PRIMARY CARE 两大类,最佳护理学院分为 MASTER 和 DOCTOR OF NURSING PRACTICE 两大类。


不过,不管是医学,还是护理,国际生都不多。不是每所医学院都招国际生(有绿卡的同学就不用顾忌),部分医学院可能只有一两个方向对留学生开放。


医学院Primary Care

护理学院MASTER'S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