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A项目全解析| MIT、西北大学、哥大、芝大BA项目解析<第一期>
几何留学 2020-03-10 11:52:05 2641

说起大数据,作为当下最火的一门科学,不少学生都争先恐后申请,许多高校的数据类项目也就因此而变得火爆起来。我们将分为五期分别解析美国20个商业分析项目!今天给大家科普的是MIT、西北大学、哥大、芝大的BA 项目,想要申请数据分析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

 

1

麻省理工学院

Master of Business Analytics


基本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Master of Business Analytics

项目时长:十二个月

所属学院:Sloan商学院

开设时间:2017年

项目规模:60人左右


课程设置


MIT项目的毕业要求需要修满111-141学分,一门课通常是12学分,相当于十门12学分的课程左右,其中每学期最多可以上66学分的课。第一学期的课程安排非常的满,共有6门总共54学分的必修课,以机器学习,优化理论以及一些常见编程语言的应用为主,选课上并没有任何的限制,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课程来补充知识,像MIT CSAIL(计算机及人工智能学院)的深度学习等课程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选择。


申请条件


学术要求:平均GPA3.90,平均GRE Quant168

语言要求:需要提供GRE or GMAT及托福分数

其他要求:两段视频面试,包括一个自我介绍和一个常见行为面试问题的回答


就业情况


MIT BA的求职资源非常丰富,不仅有单独的就业顾问和数据科学专门的招聘会,还拥有各大科技公司(Google,Amazon,Uber)的校友内推资源,像McKinsey,BCG等咨询公司的数据科学部门更有单独针对该项目的招聘通道,优秀的学生水平加上海量的面试机会也保证了目前三届毕业生100%的就业率和11w+的平均起薪。


除了直接的面试机会外,本项目还安排了全面的求职辅导流程,从简历修改,cover letter讲座,到技术和行为面试的仿真模拟,大家都有机会和就业顾问以及学长学姐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和咨询,最大程度保证了每个人能够为找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就读学生反馈


学费方面:由于在商学院,MBAn项目的学费是$87,740,不过由于所有人都会参与capstone project,公司会给每个学生赞助$22,000,因此实际要付的学费是 $65,740。除此之外,与教授做Research的话每学期也有$10,000的工资,因此如果积极参与的话总花费还算合理。


教学方面:这个项目的教授大多来自运筹学背景,大部分课程的理论性和数学难度都相当的高,因此一个扎实的线性代数和统计学基础是开学第一个月不崩溃的关键。除此之外,因为不同的课程会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还要强行学习MIT开发的Julia,因此熟练地掌握R和Python里面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流程会让生活轻松许多。


就业方面:虽然课程内容十分前沿,但是与业界的以计算机理论为主的机器学习应用并不是十分契合,因此毕业后在硅谷工作的同学并不算多,有相当一部分人进入了某个特定领域(金融,零售,医疗),或是咨询公司工作。


2

西北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Analytics


基本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Master of Science in Analytics

项目时长:15个月

所属学院:McCormic工程学院

开设时间:2013年

项目规模:40人左右


课程设置



申请条件


语言要求:需要提供GRE or GMAT及托福或雅思分数

学术要求:GPA越高越好,没有具体要求

背景要求:偏好有工作/实习经验的申请者,大部分人有数学/统计/计算机/经济的背景


就业情况


该项目的求职资源非常丰富,每周三都有公司来项目招生做演讲,可以直接和招生官聊天。学校也会把所有学员的简历打印成书发给公司,学长学姐也很愿意提供经验。


就读学生反馈


学费方面:每个quarter两万学费,整个项目一年和一个quarter总共加起来8万(暑期不算),住宿费一个月900–1300刀左右。


授课方面:课程安排非常实用,在课上学到非常多本科没有学过的内容,这些内容都能直接运用到工作当中。整个学期都有非常多的机会和同学做group project以及做很多实践项目,对英语口语有很大的帮助。每一个学生都会找一个学姐或学长做导师,能从导师这里学到非常多的有用的信息。


3

哥伦比亚大学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基本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项目时长:1年-1年半

所属学院:商学院

开设时间:2018年

项目规模:100人左右


课程设置


该项目需要修满36学分,相当于12门3学分的课程,其中至少18学分需要来自IEOR学院,12-18分(4-6门)来自business school,剩余的学分可以在自由选课。通过今年和学院的沟通,学院也降低了要求,允许在提交申请的情况下修3门商学院的课即可,增加了选课的自由度。


申请要求


语言背景:托福100+,GRE320+


就业情况


本项目主要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有专属于IEOR学院的求职网站,全年都会post各个公司招intern和full time的信息,是只有IEOR内部才可以享受的资源。除了每年两次的每年两次的engineering school的info session,定期还有各种公司来哥大进项宣讲,是一个很好的networking机会。


就读学生反馈


学费方面:项目要求修满36学分,每个学分2018美元,合计72648美元。暂时未开设奖学金的机会。在纽约的生活费可能比其他城市要昂贵一些,每个月的住宿费在1200-2500不等,取决于你公寓的环境的设施。每个月除此之外的生活费也需要至少1500左右。


学术方面:这个项目是一个非常适合商科想要转data的过渡,在第一学期有两门python入门课。


4

芝加哥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Analytics


基本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项目时长:采用quarter制,时长5-6个quarter

所属学院:商学院

项目规模:100人左右


课程设置



申请条件


学术背景:GPA 3.5+,需要GRE/GMAT

语言要求: 托福104+,GRE325+


就业情况


每年一共有两次专门为理工科学生开办的大型校园招聘会,芝加哥大学所有advanced  degree 项目统一使用一个求职网站,GRAD Gargoyle,全年有职位放出,也有一些公司来访校和校园打工的信息,全校每年有两次career fair,秋冬季各有一次,项目也有自己的career fair,比较偏向于数据分析,数据科学方向的。全年都有很多info session,各种公司都会来,包括金融,咨询,科技,传统行业比如零售和医疗行业。


就读学生反馈


学费方面:目前项目一门课4640美元,国际生没有奖学金。在Downtown租房的话一个月在1500左右(丰俭由人)。Downtown的生活还是挺方便的,也有同学选择住本部hyde park,这样生活费可以节省不少。


授课方面:该项目比较注重实战,大多数课的期末都是project-base而不是考试based,基本上每一节课都要做presentation,要求学校自己组队,找topic,找数据,并且不但要做数据分析,还要做presentation,对于想去业界的同学来说,这是一很好的锻炼soft skill的机会。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