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同时录取了加州理工VS麻省理工,我该选谁呢?
几何留学 2019-09-06 17:02:21 2605

5月已经悄悄过去了9天,相信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收到自己理想学校的offer了,但面对手里的多个Offer,每一所学校都是自己辛辛苦苦选出来,真的难以割舍。那么在喜悦的同时,拥有这样一个“甜蜜的苦恼”,家长和孩子要如何进行权衡,科学地选择学校呢?


01

了解排名规则,科学看待排名


在众多的大学排名中,最被中国申请者看重的是U.S.News排名,该排名分为综合排名(简称综排)与专业排名(简称专排),正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排名主要包括USNEWS、ARWU、THE、QS排名但在择校和这些大学排名之间,我们究竟应该相信哪个呢?下面简单介绍4种大学排名以及它们的侧重点,供大家在选校时参考。



02

当地就业环境

美国留学,作为一笔“价格不菲”的投资,更应考虑的是如何快速高效的获得“投资回报”。


因此,请者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需要关注学校周边的就业环境。例如地处加州的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在任何一个机构的排名表里,都不见踪影,但其毕业生在硅谷的企业中有着非常高的比例,甚至胜过许多Top50大学。



这个例子虽然有些极端,但可以说明一点:如果你未来的目标是在美就业,那就必须要考虑到学校周边目标行业的就业情况。


03

录取专业设置


除了排名以及地理位置,申请项目的Program Requirement(有学校叫Curriculum)也非常关键,会列出该项目的分支方向,课程设置,学分要求等,建议同学们要做详细对比,结合自身兴趣做出选择。


04

费用因素


既然教育是一种投资,那么费用问题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同等综合条件下,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学校,能节省不少开销。当然,土豪可无视此建议。


但有些学校素来就是冤家,所以只要某两个大学放在一起便犹如神仙打架一般。


如果有一天,我同时收到了加州理工和麻省理工的offer,我要去哪家呢?


加州理工VS麻省理工


作为一个理科技术宅去美国留学,你一定会为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惑:到底是去麻省理工(MIT)还是加州理工(Caltech)?或者换句话说,这两所大学到底哪所更厉害……


在美国,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虽然地理位置隔得有点远,分布在东西海岸两端,但丝毫阻碍不了“惺惺相惜”的学子们爱较劲的心。


从2019年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看,的确是MIT作为榜首当然是更胜一筹,但加州理工也挤进了前五。



在地理位置上,麻省理工位于麻省剑桥镇,离波士顿挺近,是一个融合了美帝历史与大城市现代化的地方,四季变化多端;加州理工位于加州帕萨迪纳市,离洛杉矶很近,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四季都充满阳光。


在教学资源上,麻省理工的师生比例排名第15,研究影响排名第9;加州理工师生比例排名第6,研究影响排名第3。


可以看出,麻省理工虽然在综合排名比加州理工靠前,但在地理环境、师生比例和研究影响上比起加州理工又稍逊一筹。


需进一步了解,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添加美英港新小助手微信进行咨询。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