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发布!
几何留学 2020-09-25 10:44:03 2895

2020年9月23日,全球高等教育和商科教育研究机构 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21年商科硕士排名。


被视为目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排名之一的QS,今年对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500多个项目进行了分析排名。所使用的数据是在2020年初收集的,使用三项调查收集的——QS全球雇主调查,QS全球学术调查以及商学院自行填写的调查问卷。


而今天展现给大家的2021 QS 全球商科硕士排名,是由 QS 自2018年起,每年公布一次的排名。



本次排名共包括了五大热门商科专业:

  • 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

  • 金融硕士(Finance)

  • 管理(Management)

  • 市场营销(Marketing)

  • 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其中,供应链管理专业是今年首次参与此类商科排名同时发布的还有全日制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最新排名。


2021 QS商科排名标准

本次QS全球商科硕士排名共包括以下5个排名核心指标:就业能力,企业家精神,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以及班级和教职员工的多样性等方面。



QS除了对各大院校的硕士项目进行分析评估以外,还在37000名全球雇主和34000多名全球学者的调查问卷中,参考了各商学院的学术和雇主声誉。最后,还囊括了27831名世界杰出校友的教育背景


金融硕士排名

2021 QS全球金融硕士排名上榜院校共166所,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与去年一样夺得榜首


TOP 10院校中,英国院校4所,美国院校3所,法国院校2所,意大利院校1所。总的看来,金融学硕士的世界排名变动不是很大,英美瓜分半壁江山。



商业分析硕士排名

和去年相比,商业分析硕士排名前三名的位置没有发生改变,分别被MIT Sloan商学院、CLA Anderson商学院以及ESSEC摘得。


但是今年也出现了一名新星:法国ESCP商学院,要知道去年在该份榜单中ESCP还是一位小透明,今年则直接空降至世界第四!成为商业分析硕士最强黑马!



市场营销硕士排名

市场营销专业领域,英美两国再现优异表现,在参与排名的93所学校中,有26所来自美国,20所来自英国哥大排名强劲,位列第2名。


此外,法国共有4所商学院挤进前十,第一名为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管理学硕士排名

在今年的管理学硕士专业排行中,巴黎高等商学院则再次夺冠。与其共同占据前三的依然是英国LBS、法国的ESSEC。


与此同时,丹麦的哥本哈根商学院则迅速从第九升至第五!



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

对于今年首次发布的QS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QS的首席执行官Nunzio Quacquarelli表示:


“无论是现今最受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公司,还是自电子商务开始流行以来快速增长的电商企业,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招聘专门从事供应链管理的人才。”


全球共有46所商学院的硕士项目参与了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美国高校脱颖而出,在前十名中占据5所:MIT运输与物流中心的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位列世界第一,密歇根州立大学罗斯商学院位列第二。



全日制MBA排名

在2021QS全球MBA排名中,美国依旧是MBA项目的超级大国世界前4都被美国的院校包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位列世界第一,沃顿商学院第二,麻省理工学院第三。


欧洲高校表现也很不错,巴黎高等商学院HEC,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伦敦商学院和IE商学院进入世界前十名。



然而随着新冠的流行,最新的商学院报告显示2019-2020年MBA的申请人数破纪录呈两位数上升,特别是那些因COVID-19延长截止日期的学校。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MBA项目申请数量增长了18.6%,达到6971人,比2019年秋季学期申请数增加了1000人。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2019-2020学年的申请量也猛增21%,7158份申请创下了记录,916人组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班级。


不难发现,疫情确实对申请带来了影响。大家还需结合实时情况,有针对性地规划申请才能事半功倍!


*内容整理自网络,侵删。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