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新开的金融科技硕士录取要求只要雅思6?
几何留学 2020-08-18 10:34:04 2784

前段时间,学姐在推文中刚给大家更新了香港大学21Fall已经公布了申请轮次的专业,接近90%的专业都已经更新了申请截止时间列表,相信对香港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已经热火朝天的准备起来了。

然而有一些心细的同学发现,学姐在介绍香港大学新开的金融科技硕士时,在申请要求一栏写的是,雅思6分以上(最低不能少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于是有不少同学来私信学姐,新开的专业门槛这么低吗?申请这个专业是不是比其他专业更容易录取?

今天学姐就来给大家谈一谈,港大新开的这个金融科技录取门槛的问题。

先来回顾一下金融科技硕士的专业介绍等信息。




项目介绍




基本信息



项目全称: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所属学院:商学院

学制:全日制(一至两年)



专业介绍



该课程属于一个跨学科专业,由商学院、工程学院和法律学院共同提供,要求学生完成以金融科技为重点的不同学科课程。因此不仅要对数字时代的金融和技术有深刻的了解,而且还要对种族、法规限制以及最新的行业趋势具有批判意识,详细探讨金融和保险业“大数据”以及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在内的其他新兴数字技术所带来的商机。



课程设置



学生需要完成十二门课程,包括十门核心课程和两门选修课程。课程方向包括: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金融欺诈分析、金融市场法规、网络证券与金融监管、投资分析和投资组合管理、区块链和冷冻货币以及金融市场法规等等。



申请要求



  • 雅思6分以上(最低不能少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仅是学校的最低要求,不代表专业的录取要求)

  • 具有计算机科学,工程,数学,物理学,统计学或与科学和技术相关背景的申请者优先选择



申请截止时间



  • Round 1:2020年10月19日

  • Round 2:2020年12月14日

  • Round 3:2021年2月3日

  • Round 4:2021年3月9日

  • Round 5:2021年4月7日

 




语言要求只要雅思6?

 

眼尖的同学可能已经发现,这个新专业公布的语言要求只有6,但是不是就说明这个专业很好申请呢?

其实不然。

一般来说,研究生院公布信息的时候,通常给出的都是一个量化的参考,学校要求低,但是不代表专业录取的要求就低。很多时候,新开的专业为了吸引大量学生申请,给出的要求都会低一些,但等到实际发offer的时候,却不是按照最低要求录取学生。

举个例子:去年港大新开了一个市场营销专业,对外公布的申请要求雅思也很低,但是在实际录取的过程中,雅思要求比最低要求高。所以同学们要注意,这个专业仅仅是学校的最低要求,不代表专业录取门槛就是这么低。

但是也不绝对,因为从专业属性来说,金融科技这个专业的侧重点在工科上,所以在申请要求中,学校要求:具有计算机科学,工程,数学,物理学,统计学或与科学和技术相关背景的申请者优先选择。

所以也许学校的考量在于看重申请者的专业背景,所以对语言要求会相对放宽一些,没准真的是一个很好申请的宝藏专业。

对香港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