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出签证新规:全网课新生禁止入境,美国留学还能不能好了?
几何留学 2020-07-29 09:18:36 2774

美国最近又开始出各种幺蛾子,先是要求中国驻休斯敦大使馆关闭,然后又在7月24日,出台签证新规:全网课的新生将禁止入境!这种情况下,留学生该怎么办?

美国签证新规


首先来谈谈签证新规


7月24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对近期的签证新规又做出了进一步解释,表示全网课的国际新生将不能入境美国。

ICE在声明称:“根据2020年3月的指南,在3月9日之后处于新或初入学身份的非移民学生,若在秋季学期100%在网上完成全日制课程,将无法进入美国。”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学校又实行全网课的话,那么你将不会获得签证,已经拿到签证的学生,也将被禁止入境。

注:该规定不适用于已经在今年3月9日前入学,但目前不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也不会影响已经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

这样的负面新闻直击家长和学生们的信心,很多人不禁问起了同一个问题:去美国留学还有意义吗?

当然有意义,而且比以往都更有必要!

教育的意义不是为了过去,也不能光看现在,而是要看到未来。我们个人的职业发展,国家的发展都不是仅仅看眼前的利益,而是规划到未来10年,甚至几十年。

2020Fall和2021Fall申请或入读的留学生,不要因为疫情和暴乱放弃学业和梦想,除非你有了更合理的规划。2020年和2021年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就业市场一样不容乐观,放弃国外转国内考研,也会面临考不上的等各种问题。

秋季入学的同学,美国大多数高校已通知秋季会正常开学,即便学校无法在秋季正常开学,也不必担心课到底怎么上,不是你一个学生的问题,学校绝对会比你先考虑好。

你要做的是和学校和同学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最新安排,自己根据学校的安排做计划就是最好的应对办法。

签证受限


留学生该如何应对?


现在美国的疫情还没有好转,所以美国大学恢复线下面授的条件还不够,毕竟尽管再想挽留住国际留学生,也不能不根据疫情来做出一些妥协。

就像学姐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的,目前美国大学推出了一些较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与国内高校合作,具体的情况可参考阅读文章(点击图片即可跳转阅读)

随着中美关系的恶化,今年的国际新生入学人数的下降幅度肯定会更大。同时,签证的紧缩也暗示着今年赴美留学将变得极为困难。

近期,美国国务院网站更新了截止到2020年6月份的签证发放情况,由于疫情,赴美签证业务在6月基本仍属于暂停阶段,紧急情况的签证申请才会被受理。

根据统计,6月份F1学生签证共签发了8个,而去年同期的数量高达34,001个,前年为29,555个。

 2020年6月签发情况

2019年6月签发情况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近两个月的签发情况估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之前就有消息称,美国将逐步恢复全球签证业务,但中国方面始终没有消息。虽然北京领事馆曾短暂放出8月份的面签名额,但目前最早也在11月底,具体啥时候能恢复,也是个谜。

所以总结一下,今年的这种特殊的形势下,对于留学生而言,入境美国学习应该是很难了,网课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新生还是改变一下心态,或许等美国大选结束后,目前大部分问题都会得到修正和调整。

未来预测


21Fall美国还能申请留学吗?


每年都有很多不利因素让同学们开始怀疑美国留学还能不能去,但不得不说,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资源,拥有先进的技术,如果同学们真心想学点什么,美国留学依然是很好的选择。

不过同学们也不必为目前的情况感到慌,因为整个高等教育界都在为国际学生争取应得的权益,为此多次与政府进行沟通和协商,21Fall的同学,如果想要申请到好的学校,不要现在就自乱阵脚,按照规划按部就班准备,不断提高自身实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