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面戒严,大学全改网课!20Fall留学生还能不能学历认证、落户?
几何留学 2020-07-27 09:25:40 3224

疫情反反复复,香港又开始全面戒严了,从7月23日起,在室内公众地方、巴士总站以及公共交通交汇处都必须要强制戴口罩,措施期限为两周直至8月5日,而疫情“限聚令”的有效期限延长至全年!

还记得前段时间,学姐给大家汇报香港各大学的授课计划时,鉴于疫情的原因,香港全面实行双轨制教学,点击图片可阅读详情。

但是现在疫情再次反复,香港各大学的授课安排又再一次做了调整,根据最新消息,香港八大基本上都从双轨制改成了全面网课。

于是很多同学都开始担心,总共就1年制的课程,如果这学期全部上网课,会影响到毕业后的留学认证吗?留学生落户规定,境外学习时间必须满一年岂不是也达不到要求?留学签证过期了该怎么办呢?

今天学姐带着官方的回复给大家答疑解惑。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在7月20日最新更新了信息,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依然坚持采用面授和网课双轨制形式。对于已经在香港的学生,则需要回校进行面授课程;而对于不在香港的学生,可以选择网课形式。

但是具体的专业课程安排还要看各学院,像图书馆和信息管理专业就给学生发邮件表示:第一学期将全面网课,没有面授计划,最新的20-21学年的时间安排也会很快同步给学生。

学校还在邮件中提到:非香港本地的学生如果在2020年9月不能来港,需要重新递交学生签证申请,2021年1月的学期在1月18日开始,要提早至少10周做好准备。

也就说,港大大部分专业还是继续实行双轨制,但是有个别专业会有自己的授课计划和安排,同学们可和学校邮件询问自己所在的专业是什么安排。

香港中文大学

前段时间,香港中文大学的校长和常务副校长向全体师生发布公开信,并在信中指出:2020-2021学年全部上网课,直到疫情稳定为止。但是有个别特殊的课程,可根据特殊情况做特殊考虑,具体的教学时间表适当的时候会公布出来。

除此之外,公开信中还表示:强烈建议现在还未赴港的学生不要返回校园,如果已经启程了或者行程无法更改了,一定要遵守政府对入港人员的医学检测,和强制检疫。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本地学生宿舍已经暂停申请,所有学生的迎新活动也都将在网上举行。

港中文同港大相比,双轨制教学方式目测已取消,还未赴港的同学安心留在家里上网课吧。

香港科技大学

同香港中文大学一样,香港科技大学也呼吁还未赴港的同学无需来港,整个秋季学期的课程均可在家中线上完成,包括考试也是线上考试。

而网课模式采用的是实时交互的线上模式,所有授课型研究生和研究型研究生均是网课。

除了香港TOP3的授课计划随着疫情做了调整,其他一些港校也都出了相应的应对政策。

香港浸会大学

浸会大学表示将取消所有面授课,全部改为实时网课,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采用网课+面授的混合教学模式,并且有选择性的让学生使用实验室。

香港教育大学

教育大学表示秋季学期全部改网课,如果不在香港的非本地生在第一学期中因为课程原因需要赴港的,可以向学校申请一次性疫情补贴。

所有港校目前都建议非本地学生暂时不要赴港,而香港浸会大学的部分专业还专门给学生发了邮件,表示暂时不会寄送学生签证了,所以同学们以自己的专业通知为准。

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如果第一学期不能赴港,出入境记录不满1年,关于留学生学历认证和落户政策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学姐目前得到的官方回复如下:

关于留学认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表示:受疫情影响导致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其获得学位学历认证结果的因素,也就是说,即使第一学期在家上网课并不会影响到毕业后的学位认证问题,但是在疫情好转之后,学校宣布恢复面授课程的话,还是需要赴港学习。

关于留学落户:

目前针对留学生落户,要求必须提供满1年以上出入境记录的两个城市是北京和上海。

目前上海人才服务中心表示:疫情属于特殊情况,只要提供相关证明资料,依然可以正常申请落户。这些证明资料包括学校/专业授课安排通知,网课资料,学习时长证明等。

 

而北京方面暂时没有官方回复。

总之,香港的疫情现在反反复复,没有赴港的同学安心听从学校的安排,在家等待上网课,而已经赴港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安全大于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