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禁令撤销后,美国移民局再出留学大利好!
几何留学 2020-07-22 09:57:25 2629

在美国政府撤回境内不准留学生全上网课的签证新规后,第二天,移民局发布长达22页FAQ,对于国际生的学生身份、签证等问题做出详细的解释。


移民局维护国际生身份,

海外时间计入CPT/OPT!


 CPT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是你以学生身份在校期间,想在校外做全职工作或实习时,需要办理的事务。你必须要入学一个学年,才可以申请 CPT。常规流程是先找到工作,公司给你工资,然后你拿 Offer 去学校相关部门申请 CPT。一般学校会很快给你审批。


 OPT 是毕业之后去移民机构申请。留学生凭借 F1 签证进入美国学习,毕业之后工作,身份就过渡到 OPT。如果在 OPT 期间,雇主愿意给你 Sponsor 的话,你就可以抽签,抽中的话,身份就过渡到 H1B,然后工作几年就可以申请绿卡。

01

关于国际学生身份问题

无论是选择在美国上网课,还是回国上网课的国际学生,都不用担心自己的学生身份记录被终止(不过在美国的留学生需要在10天内和学校更新自己的住址。)
如果一个持有有效F签证的学生离开美国在线完成春季学期课程,他们的SEVIS记录将保持有效状态而不会被终止。
而对于春季回国上网课的国际生来说,Sevis的“离境5个月身份非法规则“不适用于身份记录active的国际生,大家不需要重新申请签证。
学校可以在海外远程上课。此前,美国有很多大学也开始实行了“Go Local”计划。当然,学校更新状态必须在10日内通知移民局。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如果人已经在美国,则应该按之前的流程,直接到学校报道激活身份。对于现在还在国内的新生来说,移民局给出的说法是留在祖国。

02

CPT/OPT利好政策

允许海外CPT,但仍有以下限制条件:
  • CPT是学位中一部分

  • 获得DSO同意

  • 雇主在海外有办公室或可以用电子方式评估

OPT方面则有两条好消息;一是OPT进行中,可继续远程,但要具备以下条件:
  • 如学生已经OPT或是处于STEM OPT延期

  • 雇主在海外有办公室或可以用电子方式评估

二是疫情期间,放松OPT每周20小时最低要求。
另外,国土局正在评估是否可以海外申请OPT以及是否要降低OPT期间失业天数要求。最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时间算入CPT/OPT!

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