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年《金融时报》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发布!
几何留学 2020-06-19 11:01:09 2603

6月14日,英国著名媒体《金融时报》发布了2020年的全球金融硕士(Masters in Finance Pre-experience 2020)项目排名。

作为全球金融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全球媒体之一,《金融时报》每年所发布的金融硕士排行榜都备受全球学术界及企业界关注。

该排行榜考察维度极为全面,包括毕业生职业发展、学校情况、国际化经历和学术研究以及附加项等4个大类的20项指标。

与往年一样,分为“有工作经验要求”(Post-experience)和“无工作经验要求”(Pre-experience)的金融硕士排名。

排名指标


 

自2011年起推出的这项排名,FT就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

《金融时报》从两个关键领域衡量各个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MIF的综合实力:

一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占比约58%,数据来源于对毕业三年后校友的调查;

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MIF课程的实力,包括十项指标,权衡占比42%,这项指标的数据则来自于对商学院及项目课程设置的考察与评估。

以及,所有参与FT商学院的排名的商学院必须:
1、获得AACBS认证或者Equis认证;
2、必须开设4年以上的课程;
3、首届毕业生必须已毕业3年以上。

 

排名看点(Pre-Experience)


1

英国入围院校最多

在今年入围的55所院校榜单中,英国共有13所商学院入围,是今年院校入围最多的国家。其中帝国理工排名全球第9,英国第1,牛津大学紧随其后,排名第10,相较去年排名上升2位,位列英国第2,华威商学院排名上升2位,拿到全球第13的名次。

(9)帝国理工商学院

(10)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

(11)华威商学院

(24)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卡斯商学院

(36)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

(37)爱丁堡大学商学院

(39)巴斯大学管理学院

(43)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

(49)杜伦大学商学院

(51)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

(52)斯克莱德大学商学院

(55)诺丁汉大学商学院

(55)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

但大家更关心的可能是毕业后的薪资水平~

根据这份榜单,毕业三年后平均年薪超过6万美元(约42万人民币)的英国商学院有以下几所:

牛津赛德、帝国理工、华威WBS、伦敦大学城市学院Cass、爱丁堡,如果你想毕业后变富婆/款爷,请从上面几所大学中选校~

2

美国商学院排名整体下滑

今年榜单中,美国商学院共入围8所,其中只有1所院校排名上升,1所院校持平,其余院校均出现下滑情况。

(8)MIT斯隆商学院,下降1位

(42)本特利大学,下降2位

(44)罗切斯特大学,下降2位

(45)马里兰大学,下降15位

(46)布兰迪斯大学国际商学院,下降11位

(48)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上升2位

(53)犹他大学,排名不变

(54)俄亥俄州立大学,下降3位

3

中国4所院校上榜,3所进入前20

中国院校今年共有4所院校上榜,其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排名全球第11,亚洲第1,中国第1。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球第15,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全球第17,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全球第30。

查看完整排行榜



有工作经验要求(Post-experience)的金融硕士

无工作经验要求(Pre-experience)的金融硕士,全球范围内总计有56家商学院的金融硕士课程上榜。

 

无论是这次的FT排名,还是说更综合的QS排名,我们都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说到教学、专业,毕业之后的认可度,还是实实在在的“钱途”,欧洲院校的实力都不容小觑。理性看待排名,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