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斥资6000万创办新学院!中文、科大、浸会的金融科技还具有竞争力吗?
几何留学 2020-06-03 09:39:45 3031

香港大学联合渣打银行(香港)正式宣布成立“香港大学- 渣打香港150周年慈善基金金融科技学院”,港大首个金融科技(FinTech)硕士课程也将于明年正式创办!

据了解,渣打香港150周年慈善基金捐出了6000万港元来支持成立该学院,将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由香港大学最顶尖的跨学系研究团队,工程学院、法学院和商学院进行不同的项目研究培训如:区块链、网络安全、监管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

教学模式也非常多样化,包括大规模在线公开课程(MOOC)、学术研究、参与行业和社区活动等,计划5年内培养近千名金融科技专才。

港校硕士,有哪些金融科技相关专业?

除了港大与渣打联合成立的金融科技学院之外,香港八大中,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都有开设金融科技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名称:MSc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专业介绍:金融科技专业将会为学生提供有关金融和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区块链,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高级知识,同时让学生保持对金融和法律的广泛认知(例如金融市场,金融工程,监管政策,合同,技术知识产权等)。

同时该专业还包含了实习项目,学校可以推荐学生到京东金融,WeBank,海通,汇丰等大企业中进行至少12周的实习。

申请要求:

1. 需要有理工科或者金融、商业相关的专业背景,均分在80以上。

2. 有基本的数学知识(例如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以及熟练掌握一种现代编程语言(例如C,C ++,Java或Python)

3. 雅思6.5或者托福79分

学制:1年

学费:港币250,000

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名称:MSc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专业介绍:作为香港地区第一个横跨多个学科的金融科技硕士专业,由商学院、工程学院和理学院联合运营,从信息技术,区块链,决策分析等多个领域进行知识培训,主要的目的是利用新技术和金融创新来改善传统金融服务。

申请要求:

1. 最好有数学和编程设计相关的专业背景

2. 强烈建议申请人提交GMAT/GRE成绩,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会更有优势

3. 雅思6.5(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学制:1年

学费:港币300,000

香港浸会大学

专业名称:MSc in Finance (FinTech and Financial Analytics)

专业特色:香港浸会大学的金融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分析)专业,是由金融和管理信息系统学院联合打造的一门跨学科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将获得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分析,机器学习,金融计算,文本分析,网络安全,隐私,区块链,加密货币,算法交易等方面知识。并针对新兴技术开发新的进入深入探讨,并利用它们将金融业推向新的高度。

同时,该专业还给学生准备了好几项奖学金计划,包括国际研究生奖学金、多元化贡献奖学金入学奖学金/青年才艺奖学金等等。


申请要求:

1. 必须具有金融,数学或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基础培训/经验,否则需要完成涵盖诸如定量方法(数学,统计学),金融和经济学等领域的特定预科课程

2. 建议学生提供GMAT/GRE成绩

3. 雅思6.5,或者托福79分

学制:1年

学费:港币260,000

对香港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