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考托福还是雅思?GPA如何换算?看专业课还是整体?—美英港新教育权威解读
几何留学 2019-09-06 15:48:06 2647

每天美英港新教育咨询师们遇到全国各地大量学员咨询类似问题,那么美英港新教育到底如何看待这样的问题呢?


Part.1

到底考托福还是雅思?


首先,从院校承认度来说,全球几乎主流国际地区院校都认可托福(包括英国),而雅思认可面比托福略窄(美国其实现在还有很多院校不认可雅思,比如佐治亚理工大学)。去美国不建议首选雅思,因为除去部分不承认的院校,还有一个因素是:卡单项。比如雅思7(6.5);7(7)。

 

其次,除去国家地区之外,还要看申请什么学校和专业。举例:香港大学法律硕士LLM 要求托福97无单项要求;而雅思需要7(6.5),这个单项6.5每年不知道杀了多少申请,每年大量的申请者不听劝导非要雅思一条道走到黑,最后只能去香港中文。再比如LSE商学院卡雅思6.5 单项而托福单项就相对比雅思单项6.5容易达标的多。所以对于一些顶尖院校,一些热门专业当然是考托福更容易达标。

 

再者,英国认可不认可托福呢?当然认可的,只是当你语言不符合英国院校语言入学要求的情况下,那么需要申请语言班,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考UKVI雅思才可以办理语言班签证,托福是不可以的。打个比方:KCL 金融硕士托福100 雅思7(6.5),你托福考了99,那么必须要换UKVI雅思才可以办理语言班签证;若你托福考了100,那么正常入学办理签证没有任何问题的。

 


最后,雅思比托福容易考?这个问题其实是个伪命题,托福机考可能有些同学觉得不适应,加上一些市面机构的推波助澜,形成了雅思比托福容易考的概念。那么我们以香港科技大学工科硕士专业为例,语言要求托福仅仅要求80分,无任何单项要求,而雅思要求6.5(5.5);再比如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要求托福仅仅79,而雅思要求6.5无单项,可以看出相关院校对托福的要求也放的比较低。做个不太权威的比较:雅思6.5差不多跟托福92相当;雅思6.5相当于托福85左右。

 

综合上述,托福认可面比雅思更广,对于冲刺名校好专业(需要提前确认好)的学员(大多人应该)首选托福因为托福单项比雅思单项6.5或者7更好实现。


Part.2

GPA换算关系?是计算专业课还是什么?


国内大学众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般国际标准算法4分制;那么国内大学百分制如何换算标准4分绩点的呢,比如你国内大学均分80 那么对应标准4分绩点应该是3.2:计算方式如下:国际标准绩点=(国内百分制分数*4)/100,是不是很简单?

 

国外和香港地区大学一般不会单独计算你的GPA,除非特殊情况:


1、美国少部分院校需要做WES认证;

2、另外一种情况:比如KCL要求入学均分是85,你考了84.9,你去Argue的时候,这种情况学校可能会单独计算。

 

一般学校成绩单下方通过加权或者算数平均方式计算好了你的均分,一般我们直接采用即可,不管国内大学如何计算绩点的。

 

国内成绩单成绩一般是包含了所有课程,但是专业课课程分数更加重要。比如英国一些院校,虽然你均分85达到要求了,但是也会拒绝你,原因即是你专业课课程分数太低,而一些无关紧要的课程,比如公共课、选修课比较高。这一点尤其要注意!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