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留学_2019最新THE亚太区大学排名来啦!你心仪的学校排名第几?
几何留学 2019-09-06 15:17:25 2668

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9年的亚太地区大学排名,这份榜单囊括了东亚、东南亚和环太平洋地区的13个国家的300多所大学。

 

在这份榜单之中,日本有103所大学上榜,中国72所,澳洲35所,台湾32所,韩国29所,泰国14所。

 

前十名

 

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份榜单的前五名,分别是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除清华超过新国大成亚洲第一外,今年香港科技大学也是首次超越香港大学成为香港排名第一的高校。




北大排名从去年的亚太第三滑落到了第六,南洋理工大学、澳洲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东京大学依次排在7-10名。

 

香港高校

 

香港高校表现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港前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都在榜单的前十名。此外,香港城市大学21 (0),香港理工大学28 (-1),还有香港浸会大学84(-10)


其中退步最多的是香港浸会大学,相较去年下降10名。

 

中国内地高校

 

内地高校在THE榜单中表现一直不瘟不火。虽说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内地高校榜上有名,但是顶尖高校并不多。

 

在这300多所高校中,排名较靠前的有清华 (1)、北大 (6)、中科大 (17)、浙大 (19)、复旦 (25)、南大 (26)和上交大(32)

 

50-100名的高校有(按排名先后):武大、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哈工大和华南理工大学。随后是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根据官方消息,亚太排名的评比因子与世界排名是一样的,只是各项的比重略有不同,年轻的大学可能从中受益,但是成立不足50年的港城大、港浸大和港理工排名都没有提高,真的是很迷。

 

 

前一百排名

 

最后再来欣赏一下前一百排名情况:

 



当然,必须要说明的是,排名只是衡量留学选择的一部分,更多的需要同学们进行综合对比。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