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9泰晤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新加坡两所学校竟然……
几何留学 2019-09-04 21:52:40 2647

每年都有不少的美国名校榜单发布,网站有USNews、Niche、QS、ARWU等,排名则有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大学排名、专业大学排名等,根据不同的方法以及不同对象编制了不少排名种类。


而就在刚刚,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什么叫声誉排名?


所谓声誉排名就是通过大家的打分投票评出心目中的好学校,该排名基于对全球11,000多名学者的随机调查,他们被要求列出他们认为在其所在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方面最好的15所大学。


2019年的排名基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期间进行的调查,共收到来自135个国家的11554份回复。


该排名基于对全球11,000多名学者的随机调查,他们被要求列出他们认为在其所在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方面最好的15所大学。


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数据分析,年轻学者更有可能比年长的学者更重视新的、亚洲地区的或以科技为重点的大学。


本次排名看点


美国学校



排名前10的学校里,美国大学有8所,依然是哈佛大学位居第一,麻省理工和斯坦福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表现也是一如既往地优秀,保持在top10。


英国学校



英国去年上榜9所学校,其中剑桥牛津依然稳坐第四和第五,但今年多了一所杜伦大学,凭借实力挤进了英国高校前10。排名靠前的学校变动幅度不大,但原先排名在81-90之间的华威大学,滑落至91-100名之间。


澳洲学校



澳洲学校本次表现不俗,从去年的2所上榜,到今年的5所上榜。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的排名均呈上升趋势而其他几所学校也凭借实力上榜,挤进了top100的行列。


中国大陆学校



6所中国大陆高校跻身本次声誉排名的前100名,而且它们的名次均高于它们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的名次,意味着这些大学的国内和国际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表现最为优秀,分别位列世界14名和并列17名。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三所大陆学校名次都较去年上升了一个台阶,而浙江大学较去年相比,名次有所下降。


香港学校



香港除了香港大学名次比较平稳之外,其他两所学校表现稍逊,都跌落了两个层次,香港科技大学从前70变为前90, 香港中文大学从前80落至前100。


新加坡学校



前不久QS世界大学排行榜里,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还是并列第十一,取得了亚洲大学最高排名的骄人成绩。但在本次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榜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保持排名24,而南洋理工则在50开外。



今年新增了很多学校,除了前面提到的英国和澳洲的学校,还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也有一所学校上榜,实现了零突破;而且来自美国的佛罗里达大学这几年排名增势迅猛,不仅在U.S.News上排名很高,此次泰晤士也上榜了。


有新增,学校总数还减少了5所,也就必然有不少学校落榜,其中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无缘本次榜单,欧洲一些在91-100名这个范围内的学校也暂别了榜单。


总之,总体排名的上升和下降幅度都不是很大,也许明年落榜的学校又在席卷重来呢。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