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发布最新欧洲商学院排名:LBS不再是欧洲第一!UCL/LSE/KCL竟然没上榜?!
几何留学 2019-12-20 10:34:01 2831


最近,《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发布了2019年欧洲商学院排名。

 

本次排名有以下几大看点:

  • 伦敦商学院多次蝉联冠军宝座,这次却下滑至第二名。

  • 剑桥华威排名也纷纷下滑,是英国脱欧造成英国商学院在欧洲地位下跌吗?

  • UCL、LSE和KCL这些强校为何榜上无名?

 

英国《金融时报》(FT)关于商科专业方面的排名,在全球商界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对于想要申请英国商科的小伙伴来说,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1

 伦敦商学院不再是欧洲第一

 

近年来,多次蝉联冠军宝座,雷打不动位居欧洲第一的LBS伦敦商学院,今年被巴黎高等商学院超越,滑落到了欧洲第二。尽管有所下滑,但依然是英国排名第一。

 

伦敦商学院(英文为 London Business School,LBS)是一所国际化商学院,不提供本科教学,只提供金融学和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课程。

 

其中Masters in Financial Analysis 是近两年来伦敦商学院新推出的 early career 金融分析硕士项目,主要针对没有工作经历的本科生,申请工作量大、竞争异常激烈。


 

从 LBS MFA 2017(第一届 MFA)中国学生的就业情况来看,80% 都拿到了国内外顶级买方和卖方的 offer,包括但不限于高盛、花旗、美银美林集团、瑞银、德意志银行、华兴资本、国泰君安、新天域资本等。

 

2

剑桥、华威排名均有下滑

 

英国位于前五的有牛津商学院、剑桥商学院、华威商学院和帝国理工商学院,除了帝国理工比去年进步一名,排名全欧第18名,牛津保持第10名之外,剑桥和华威都稍有下滑趋势。

 

而令人吃惊的居然是,QS综排349的伦敦城市大学,它的商学院竟然是顶着英国十大商学院名头的卡斯商学院,在全英都赫赫有名,排名也是紧追剑桥和华威。

很少有人知道卡斯商学院和伦敦商学院的师资是共享的,教学质量极佳,学校非常受金融界的青睐,各种高端演讲、招聘会更是琳琅满目,含金量十足。

 

在卡斯商学院就读的学生,毕业后就业率超高,泰晤士有个数据间接的可以证明CASS的实力:2011年,就业率80分以上的学校是:牛剑、LSE帝国、UCL巴斯、国王学院。而城市是79.4的水平,绝对是英国前10名的学校,如果说上述学校学生底子好素质好,那么卡斯商学院的学生是应用技术好。他的学生比上述学校更加实用、好用,投行领域的大多证券分析都出自卡斯。

 

卡斯商学院申请要求:国内211、985均分85+,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建议GMAT700+。

 

3

UCL、LSE和KCL这些强校为何榜上无名?

 

首先澄清一点,没有上榜的学校并不代表它们的商科专业不好,而是受到了评估标准的限制。

第一个限制是:UCL、LSE和KCL都没有商学院,UCL只有管理学院,而LSE则将商科专业分配到了会计系、金融系和管理系等各个部门,KCL也只有金融和管理系,所以它们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商学院,因此没有参与到商学院的排名是正常的。

 

第二个限制是:《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的评估侧重在MBA、EMBA和管理学这三个专业,而偏偏不巧的是:

  • UCL的MBA专业只有线上授课和与北京大学联合的相关专业;

  • LSE的EMBA虽然在FT排名中取得全球TOP3,但MBA也只有线上学习课程;

  • KCL则没有开设MBA和EMBA专业;

 

所以UCL、LSE和KCL这三所强校都没有出现在这张榜单上。

 

4

美英港新教育导师观点

 

有数据显示,今年申请欧洲商学院MBA的人数暴涨了63%,其中大部分是留学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商学院的经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铺平道路,而美国今年的严苛政策,导致很多同学纷纷往欧洲等地申请。

很多同学在选校的时候会习惯看QS、THE等学校的综合排名,也有同学会看重专业排名,建议同学们综合考量,院校排名只能作为参考,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毕竟有些大学虽然低调,但却是某些领域的大牛!例如这次在商科领域非常突出的伦敦城市大学的卡斯商学院。

 

美英港新教育对英国商科领域的申请极为熟悉,今年连续收获华威纯金融学硕士多枚,详情可参考阅读往期文章:《最难申请季?美英港新教育助力东南学子无G狂轰两枚华威金融硕士录取!同等条件更好录取品质,领先业内!

 

对英国商科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