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做救命稻草的雅思成绩复议,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真相!
几何留学 2019-09-04 21:30:55 2573

2019年一半已经过去,还有几个月,忙碌的申请季就要到了。


可不少同学还奋斗在雅思考试的第一线,也有的同学努力过后依然没有收获满意的成绩,仅仅因为小分与目标院校的要求差0.5分。


但是别忘了,有雅思复议这茬。


什么是雅思复议?


所谓雅思复议,就是当你对于拿到的雅思成绩有质疑,觉得牛逼的自己不应该得一个屌丝的分数,想找官方“上诉”。


你觉得你被考官黑了,你被压分了,想要平反。


那么问题来了:平反会不会反被镇压?复议会降分吗?


即使官网显示复议结果是成绩下降,考生们还是可以用原来的成绩单进行申请。因此,即使复议没有成功提分,那也不会导致分数倒退。而且,判定为成绩下降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一般复议只有两种结果:

一是: 成绩提高,发给你新的成绩单;同时把复议费退给你。

二是: 成绩不变,直接把你原来的成绩单再快递给你,但是钱就没有了。


雅思复议流程


1.复议费用


费用:RMB 1400元——可复议一项或者多项 (不论几项都是RMB1400元)。


2.复议服务申请时限


时限:考试成绩公布后4周(28个自然日)内。


3.复议步骤


第一步:登陆雅思报名网(https://ielts.etest.edu.cn/)

第二步:点击“账户充值”


第三步:充值1400元雅思复议费



第四步:充值完成后,回到“我的主页”,点击“查看详细”



第五步:点击申请“申请成绩复议”


然后只要等邮件通知复议开始就可以啦。复议进行状态也可以在“我的主页”中查询。


重要的事情单独说


1. 复议申请时间为:考试成绩公布后4周(28天)内。也就是说你网上查到成绩的那天开始算(不是你收到快递成绩单之时),所以要复议的话,尽快做决定。


2.不要寄回成绩单和复议信!2018年4月1日后的复议就不用寄回啦,如果寄回且复议后成绩没变化,官方也不会寄回成绩单给你,你还得申请额外寄送成绩单。而且因为官方工作量太大,复议信都是直接粉碎的。


3.复议时,原成绩单将会被冻结成绩暂时无法用以申请学校,等复议结束后才会解冻,期间也无法要求雅思官方寄送额外成绩单(所以决定复议前一定一定要慎重考虑申请时间)。


4.每次考试结果的复议仅有一次。



遇到什么情况要复议?


如果你是下面这种情况:


1.你的成绩就只差那么0.5分而不能去读心仪的大学,而时间上又不太允许再花大量时间去备考,应该去复议下。


2.自己感觉考试发挥不错,但是成绩不给力,复议!毕竟一千多大洋可能换来的是不同的人生。


美英港新导师观点



复议与否,一定要想清楚,毕竟复议的时间和金钱代价很高。


如果你已经报了下次的考试,时间方面来得及就没有必要进行复议,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复习准备下次考试上;


如果时间来不及,那么先要想想复议的成功率有多高。一定要想清楚,没有得到自己的理想分数到底是因为考官还是自己。


复议的考官都是second markers,都是经验很丰富的考官。如果你确实发挥得不错,你很有机会提高分数,特别是口语这种主观性比较大的科目。


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复议就总是有希望!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