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暴涨破9.4!英国大选鲍里斯获胜,留学生的日子还会好过吗?
几何留学 2019-12-18 10:58:58 2523


史上准备时间最短的英国大选结果出来了!!!保守党夺得议会过半数席位,压倒性胜利,鲍里斯再次担任英国首相!


此次大选结果对留学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01、英镑大涨 ,脱欧脚步加快

 

前两天,英镑就开始呈现“死亡直线”的涨势直破9.43,尽管今天回落到了9.28,但仍然心疼留学生的钱包2秒……

鲍里斯的保守党获胜,意味着英国可以组建独立政府,降低了政治的不确定性,同时也有利于英国尽快完成脱欧。

 

所以,英镑可能还会继续涨。

按照鲍里斯之前的竞选承诺,英国将在2020年1月底之前完成脱欧,今年圣诞节前将重新提交「脱欧协议」至议会投票。

 

现在鲍里斯带领的保守党获胜,那么投票很可能将会一次通过。鲍里斯总算是如愿获得了脱欧加速buff。

 

而英国脱欧,也会给留学生带来一些影响。

 

02、留学生毕业后留英更方便

 

尽管今年10月10日,英政府已经宣布恢复PAW这事儿,但是PSW是否实施,还是与英国最终是否脱欧有关。

 

具体详情,可参考阅读往期文章:《英国PSW签证最新官方回复来啦!

一旦英国脱欧,申请英国大学和留在英国工作的欧盟居民会大量减少,这个时候,PSW签证才会发挥真正的作用:既可以吸引更多国际学生赴英留学,也可以方便英国当地雇主录用国际学生,因为头两年不再需要给留学生提供工签担保。

 

如果脱欧进展顺利,所有在2021年夏季及以后毕业获得学位的学生,都可以申请psw签证,包括现在已经在读的学生!

 

03、移民政策变更

 

鲍里斯之前曾承诺,英国将推行与澳大利亚类似的积分政策,严控移民,避免大批低技能移民涌入英国。

 

鲍里斯曾提出,评估移民应当依据三项标准:

 

1、移民能给英国带来的贡献,途径细化到有无获得一份稳定工作邀请或语言能力如何;

2、确保他们不会对公共服务造成压力,不会在薪资上拖后腿或者夺走在英人士的工作;

3、严查确保申请人无犯罪记录,不会对英国造成威胁。

英媒将鲍里斯的移民政策思路概括为,聚焦具备高技能的青年。这一点上,对想要定居英国的留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所以,从「恢复PSW签证」「聚焦高技能青年移民」这两点来看,这次大选的结果,整体而言,对国际学生毕业后留英是一大助力。

 

而从今年开始,国内申请留英的人数已经暴增30%!有留学英国的同学要加紧努力,让自己更具竞争力咯~

 

对英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美英港新教育免费评估。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