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美国大学取消GRE成绩?被GRE折磨的日子真的要到头了?!
几何留学 2019-11-25 09:32:01 2808


对于想要申请美国硕士的学生来说,托福和GRE是必须的考核标准!很多童鞋在杀G和T这条路上可谓是孜孜不倦。

 

GRE 全称“研究生入学考试通用测试”(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General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是一场将近 4 小时的马拉松式标准化考试。包含多项选择题和笔试,评估学生的数学、语言和写作能力,用于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的成绩。

 

但今年,美国高校不知道怎么了(八成是想开了),接二连三宣布不再要求GRE成绩,那些被GRE折磨到秃头的同学们的苦日子真的要到头了嘛?

 

前段时间,普林斯顿大学官方宣布,本校的14个研究生专业将不再以GRE成绩为标准,当作硕士和博士项目申请的必要条件。

 

推荐阅读

 

普林斯顿大学14个项目取消GRE要求这事并非个例,据《科学》调查,近年来,美国高校出现了一股“退出GRE”的浪潮,尤其在生命科学领域。

根据《科学》(Science)的调查结果,早在2018 年的时候,就已经有44% 的分子生物学博士课程不再要求 GRE 成绩,在 2019-2020 年的申请周期中,这一数字将上升到 50% 以上。

 

在神经科学和生态学领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在 2016 年至 2018 年间取消了提交 GRE 成绩的要求,今年还有更多的项目参与进来。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in Chapel Hill)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项目研究生招生主任约书亚·霍尔(Joshua Hall)说:“现在局势充满变化。”他列出了一份不需要 GRE 成绩的生命科学项目清单,包含 74 个机构的 160 个项目,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的一些项目都在其中。


下图是目前哈佛大学不需要 GRE 成绩的研究生项目:

*来源: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项目研究生招生主任约书亚·霍尔

 

最近,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也宣布不要求GRE成绩的部分研究生专业,即学生在进行研究生申请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提交GRE成绩,GRE成绩将不再是硬性要求。

布朗大学不要求GRE的有以下专业:

 

美国研究、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化学、比较文学、计算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环境和行星科学、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英语、法国研究、德国研究、拉美裔研究、意大利研究、数学、现代文化与传媒、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分子药理学和生理学、神经科学、病理学、葡萄牙和巴西研究、宗教研究、斯拉夫语研究、戏剧及表演研究。

 

对于饱受GRE折磨的考生们来说,这听起来似乎真的是一个喜大普奔的好消息。


但其实除了美国之外,英港新地区需要GRE的项目还是挺多的,具体哪些项目,推荐阅读:

对GRE和GMAT还有疑问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