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6.0,土木学员为何能在考研后接连拿下港大&新国立?
几何留学 2024-04-10 09:31:59 3670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简介
-- 几何留学 --

L同学

  本科背景  

东南大学 土木工程

GPA85-89,雅思6.0

  录取  

香港大学  土木工程

申请时间:2024年2月19日

录取时间:2024年3月28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土木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4年2月19日

录取时间:2024年4月1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项目管理硕

申请时间:2024年2月19日

录取时间:2024年4月1日

香港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4年2月19日

录取时间:2024年3月14日

  主要经历  

1. 建工集团实习

2. 项目研究两段,论文一篇

3. 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4. 桥梁设计大赛优秀奖

5. 奖学金

offer

 

专业简析

L同学考研后主申港新地区的土木类及相关专业,尽管申请时间比较晚,但考研刚结束时很多项目仍未截止,文书老师及时进行了材料的准备与投递。

 

港五新二都有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可选项目也比较多。在申请中,本科院校背景和GPA是非常重要的,L同学本科985,GPA在85-89之间,港三新二基本是没问题的。

申请分析

1. 土木类总体来说比较好申

大热的项目总是卷王之间的竞争,而土木类的专业则简单了不少:一般学生不会去申,也跨不了。即使专业不限制申请人背景,但完全没有相关知识的人也很难去读。

 

我们的录取结果也能证明,土木环境类专业,条件比较普通的学生依然能录取不错的学校。

 

985大学GPA85+,L同学港大、新国立完全有机会,港理工的土木工程属于王牌专业,排名亚洲第四,香港第一,对于985和211的学生来说完全可以作为保底的选择。

 

2. 晚申≠没有机会

我们常说早申有优势、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并不代表晚申就彻底没有机会,只是学校通常会在前期放出比较多的名额,越到后期对申请人的要求越高,对本科背景也卡的更严格。

 

但L同学本身就是985本科,专业对口,GPA在85以上,整体条件还是不错的,为申请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即使在申请季尾声阶段也能顺利脱颖而出。

 

3. 及时签约,老师迅速跟进

L同学在考研结束后联系上我们,为读硕做两手准备。

 

在择定了几所目标院校后,文书老师及时梳理素材,着手CV、PS、推荐信的写作。L同学的履历是比较丰富的,有实习,有科研,有比赛,文书老师在此基础上不断挖掘学生对课程的见解,突出学生个人优势和所申院校的契合度,不断打磨,以保证文书的专业度。

 

L同学申请的几所院校土木专业的DDL都比较晚,NUS是3月31日,HKU是4月12日,港理工更要到4月30日,文书老师在2月完成投递,时间上尚有余裕,最终助力学员顺利斩获顶尖offer。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