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分析】均分80雅思6.5,211学员如何拿下港科技EE?
几何留学 2024-03-23 10:27:23 4167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背景
-- 几何留学 --

L同学

  本科背景  

南京理工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

GPA80-84,雅思6.5

  此前录取  

香港科技大学  电信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9月27日

录取时间:2024年3月12日

南洋理工大学  电脑控制及自动化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11月3日

录取时间:2024年2月4日

南洋理工大学  通信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11月3日

录取时间:2024年1月30日

香港大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9月27日

录取时间:2023年12月20日

  主要经历  

1. 项目设计三段

2. 科创部副部长

3. 各类比赛团体获奖

offer

 

项目解析

1. 专业地位

科大学校综合排名、工学院排名均靠前,师资资源丰厚,授课教授大多都是行业大牛,国家长江学者,兼任科技公司实验室顾问,紧跟行业研究前沿,知识面深度和广度都十分强大。许多复杂的原理、逻辑的讲解都十分清晰,且会与目前最新的应用结合举例。

 

在QS世界大学EE专业学科排名中,港科技12年内有11次都排在香港第一。

 

2. 发展前景

学校针对工学院投入高,配备有不同类型的实验室和学术研究资源(若有选项目相关实践课程等可以申请使用)。就业方面,学校每年会组织两次开放日,许多国内外企业会到校进行招聘会宣讲,进行简历投递,组织面试并当场发offer,就业机会多且质量高。

 

完成该计划后,毕业生可以担任应用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分析师、系统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和无线工程师等角色

申请分析

申请要点1:港新院校偏好985/211背景

 

港新院校在发录取时会优先侧重985/211院校的学员,不同类型的本科对应不同录取标准。港科技同样偏好985/211生源。

 

港科技EE相关的专业项目有三个,整体申请难度都不算很高。三个专业互相比较的话,电子工程申请难度较小,集成电路设计的申请难度略高,电信学难度介于两者之间。三个项目对于GPA都没有明确要求。理工类211均分80,也是有机会的。

 

申请要点2:专业背景符合学校要求

 

EE专业通常限制申请人的专业背景,看重专业的延续性。

 

港科大的三个EE相关专业,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偏好电子信息相关背景,电信学适合电子信息和通信相关专业,电子工程专业要求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或相关领域。

 

电信学的课程主要偏通信及实用网络方面,大部分课程都不是单一的考核方式,包括Group project、independent project、论文及理论考试,讲究理论实践结合。

 

L同学本科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符合专业要求,在校期间还参与了几段项目设计并取得相应成果,这些素材经过文书老师的提炼加工后都在申请材料中得到了精彩呈现。

 

当然,对于工科专业,实习啊科研啊都算是锦上添花,简历中也有内容可写,但并不是刚需,没有也不影响录取。

 

要点3:导师学员配合默契,及早递交

 

L同学签约后顾问老师和文书老师就开始着手准备,学员也按照老师发放的brief及时完成相关资料的填写。

 

因为电信学硕士旨在使学生掌握基于无线系统、光网络、宽带多媒体通信和融合协议等最新课题的深入和最新的技术知识,会涉及一些专业概念,所以文书老师根据项目特性,对L同学的申请材料进行拆分提炼,突出L同学对项目的热情与见解,多方位呈现学员的专业素养与学习潜力。

 

港科技电信学24fall分两轮申请,,首轮截止时间为12月1日。在与学员的默契配合下,文书老师9月27日就完成了投递工作,最终顺利拿下港科技电信学offer。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