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港大新增亚洲首个纪录片硕士!申请进行中!
几何留学 2024-03-21 15:18:15 3120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近期,香港大学社科学院新增了一个硕士项目——新闻学硕士(纪录片制作)Master of Journalism (Documentary Filmmaking),这个项目开在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下,申请费300港币,不需要面试,网申通道在3月14日时刚刚开放,4月22日将截止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亚洲首个致力于纪录片制作专业的新闻学硕士学位。

新闻学硕士(纪录片制作)
Master of Journalism (Documentary Filmmaking)

项目介绍

香港大学新闻学硕士(纪录片制作)课程旨在帮助毕业生在本地、区域和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的职业生涯。项目以斯坦福大学每年只招收8名学生的著名课程为基准,为有抱负的电影制作人提供尖端技能和知识。

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驾驭国际电视、流媒体平台、在线节日和电影市场不断变化的叙事和视觉表达景观的工具。

 

学制学费

学制:full time 1年

学费:299520港币

 

课程结构

总共72个学分,包括4门核心课程、4门选修课程和1年的顶点课程:

核心课程

纪录片欣赏

非虚构摄影艺术

纪录片制作

纪录片后期制作和观众设计

纪录片制作顶点

选修课

媒体应用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新闻素养和数字事实核查

讲故事促进社会影响

媒体法律与道德

长篇和专题写作

公共传播、活动和参与

 

申请要求

- 获得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

- 托福80/雅思6.0(5.5);

- 曾执导或制作过一到两部获奖纪录片,或拥有制作多部获奖纪录片的丰富经验;

- 提交之前的电影或纪录片作品,长度至少为10分钟(不接受Showreel);

- 提交一份包含您的作品名称、长度、制作年份和摘要的文件;包含剧组成员和演员姓名的信用名单。

 

班级规模

初试录取学生人数10-15人

 

24fall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4月22日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