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留学申请分析】无G无实习,211大学85分如何拿下卡耐基5000美元奖学金?还录取了IC/UCL/NUS?
几何留学 2024-02-23 11:00:59 3293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简介
-- 几何留学 --

S同学

  本科背景  

上海大学 金属材料

GPA85-89,托福96

  此前录取  

卡耐基梅隆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5000美元奖学金)

申请时间:2023年11月22日

录取时间:2024年2月14日

帝国理工学院  高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录取时间:2024年1月28日

伦敦大学学院   高级材料科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10月17日

录取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10月5日

录取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曼彻斯特大学  腐蚀控制工程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10月10日

录取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悉尼大学  计算机科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年8月29日

录取时间:2023年9月21日

  主要经历  

1. 学术比赛三段

2. 团支书

3. 学院重点社团部门部长

4. 多次获得奖学金

5. 获得多类奖项

offer

 

项目简析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作为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小巧,地理位置优越,虽然学科门类不多,但是设立的专业都居于领先水平。这里曾培养出12个图灵奖获得者和20个诺贝尔奖获得者。

 

CMU的工程学院也位列全美第5,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美TOP12,项目时长3个学期,整体科研和教学水平在全美口碑极佳,是许多美国雇主的目标校,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

 

材料工程专业渗透到各行各业,应用范围非常广。该专业毕业生大多进入钢企、制造企业、汽车厂,以及家电、电子、陶瓷、新能源等企业,就业范围广泛。

申请分析

1. 工科申请误区排雷

工科申请不能等同于文科、商科的申请,尤其材料类,申请时基本不需要GRE/GMAT。

 

此外,还有同学常担心“老师我没有实习怎么办?影不影响录取?”,咱们从结果上来看,上海大学这位同学也是没有实习的,并不影响学校给发offer;再从逻辑上说,工科没什么对口的实习岗位,这对所有工科生来讲都一样,这是专业性质决定的,并不能区别个人素质、能力的高下,所以学校也不太看这个。

 

工科生,没实习、没GRE/GMAT是常态,也不会影响录取,大家不必纠结于此。

 

2. 专业程度高

材料科学与工程是一门研究物质的结构、性质、制备和应用的交叉学科,涉及化学、物理、机械、电子等多个领域,旨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材料的特性和应用,为材料相关行业提供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

 

基于此,我们说它“专业程度高”包含两方面:一是项目本身极度专精,二是学生的本科专业必须对口。所以材料专业很难跨申,不存在什么专业都来分一杯羹的情况。而S同学本科是金属材料,本就是一名材料人,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大家看CMU的要求:

申请人的本科必须是材料科学与工程或者相关专业,且本科成绩在B等以上。总之,外行勿扰。

 

3. 精准定位,对学员的优势深度挖掘

几何留学导师根据学生的意向,精心挑选了一些在计算、材料和工程学科领域享有盛誉的顶级学府,满足了学生的申研期待。

 

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文书老师也根据学校要求深度挖掘了学员的优势。CMU的官网还提到了:

学校录取时看重申请人的整体学业成绩和“potential”,“潜力”是个没有明确标准的软性要求,就需要文书老师去分析学校希望看到的是哪些特质、整理挖掘学生反馈的素材、不断打磨文书材料,最终将学生的优势呈现。

 

S同学虽然没有实习,但是有几段项目研究经历并担任过团队负责人,本科期间担任班委,多次获得奖学金、进步奖学金。整个本科学习过程中,学生深入理解了材料科学、材料设计等专业内容,也培养了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这对于未来在CMU这样顶级学府进行深造至关重要。

 

文书老师巧妙地将学生履历串联起来,彰显出S同学对材料科学持续的热情、独特见解以及对申请院校的向往。期间S同学也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积极提出修改意见,最终,这些努力共同促成了同学在申请道路上的成功。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