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留学申请分析】NTU真不难?本科211+GPA80拿下EE录取?
几何留学 2024-02-22 14:27:52 3677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近期,在南洋理工大学发放的offer中,来自南航、南理工、哈工程等211大学的多位学员以不足84分的成绩录取了EE学院!

 

今天,学姐就带大家来分析一下NTU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申请情况。

211均分<84最新案例

 

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雅思6.5

录取:电子学理学硕士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雅思6.5

录取:计算机控制与自动化理学硕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自动化/雅思6.5(5.5)

录取:电气工程理学硕士

 

哈尔滨工程大学/通信工程/雅思6.5

录取:通信工程理学硕士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雅思6.5

录取:通信工程理学硕士

项目分析

学院简介

南洋理工大学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在2023年QS世界大学EE专业排名世界第9、亚洲第1。

 

学院近几年不断扩招,从2020到2022这3年间,电子学、通信工程、计算控制与自动化专业录取人数都翻了三倍左右。

 

专业设置

学院下面设有7个专业分支,分别为:通信工程、计算机控制和自动化、电子学、电力工程,信号处理,以及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开办的集成电路设计和绿色电子

 

项目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课程和学位论文,另一种是只需完成课程。

 

就业情况

南洋理工EE学院被称为“全球优秀工程师的摇篮”,很多毕业生主要在惠普、思科、新加坡电信等知名企业就业。

申请分析

1. 申请人的本科背景

南洋理工大学的EE学院录取基本上以985/211背景的学生为主,大多同学来自985以及工科211院校。

 

但是它并不苛刻,对申请人的学校的要求不是要必须很顶尖的985、顶尖的211,也不是说双非就没有机会,

 

EE类专业不同方向各自之间并没有非常高的门槛,不少方向的修课基础还是比较共通的、选择申请目标时,最好可以根据专业匹配度和申请难易程度来合理做选择。

 

2. 均分要求不高

EE专业,国内清北、上交在世界上的排名都居于前列 ,所以对很多均分较高的考研或者保研选手来讲,国内读硕士的性价比并不低。再加上南洋理工EE学院近些年持续扩招,名额增加,对申请人的绩点要求并不严苛。

 

一般来说,专业对口的211/985本科,均分81、82都是OK的。此外,成绩单中不仅要看GPA,也要看本科时是否有与申请专业相关的专业选修课、专选课成绩如何。

 

3. 语言达标即可,不看高低

申请NTU的EE,语言达标即可,也不需要GRE。

 

NTU的EE在去年9月把语言要求从雅思6.5/托福100降到了雅思6.0/托福85,托福要求直降15分。在24S中,我们也有雅思6.0的往期学员终于顺利拿下了录取。

 

一些同学对自己语言刚达标表示不太放心,其实没必要多虑,如果语言真这么关键,学校何必还主动降分?如果有雅思6.0或者托福85,是完全够用的。

 

4. 招生趋势

从NTU近几年各学院整体招生数据来看,人文社科学院扩招35%,商学院扩招18%,理学院扩招了58%(但基数很小)。而工学院的扩招比例则达到了50%,其中又以EE学院扩招规模最大。单说电子学往期录取数据,21F招生132人,22F招生总数143人,23F招生总数280人。近些年的扩招趋势十分明显,23F比去年将近翻番,录取率明显较高。

 

我们的顾问老师定校定专业之后,文书老师及时跟进,为学生量身打造文书,按时递交网申,助力各位优秀的学员最终拿下录取。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