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留学申请分析】 均分不足84,却双双拿下化学TOP10的新加坡国立大学!
几何留学 2024-02-04 22:42:42 5798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背景

 录取 

新加坡国立大学 - 化学科学硕士

(MSc in Chemical Sciences)

 

L同学

本科:南京理工大学 - 制药工程

均分:82.14  雅思:6.0(5.5)

Timeline

申请: 2023年10月12日

推研:2023年12月7日

录取:2024年1月6日

 

Z同学

本科:南京农业大学 - 应用化学

均分:83.95  雅思:6.0(5.5)

Timeline

申请: 2023年10月24日

推研:2023年12月7日

录取:2024年1月15日

项目介绍

1. 基本情况

该课程专为希望攻读化学研究生学位的化学毕业生而设计。该课程为化学行业高级职位的参与者奠定了化学科学基础,并有资格攻读其他高级学位课程,如化学博士。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将具备与化学科学最新发展有关的高级知识和技能,这将使他/她能够自信地在化学研发和相关行业担任科学家、经理和企业家的领导角色

 

2. 课程设置

化学科学硕士是一个40个学分的课程,包括核心和选修内容课程,以及一个动手研发项目。

 

硕士课程包括(1)一套核心课程,涵盖化学与社会,化学行业实践,化学知识产权和创业精神以及顶点研究项目,以及(2)根据化学关键领域分组的选修课程:分析方法,药物化学,聚合物和材料,可持续化学和化学信息学以及分子建模。

 

3. 就业方向

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对于化学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大。许多跨国公司如巴斯夫、壳牌等在新加坡设立了研发中心,为化学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

申请分析

1. NUS偏好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新二所”之一,首次荣登2024年QS世界排名前十,位列全球第八。在过去的五年中,NUS保持在第11位,而今年的排名跃升了三位,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进步。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理工科相对没有商科要求那么高。从往届录取背景来看,录取的学生主要来自于985/211院校,均分大部分在85-89分之间,双非学生也是有的。

 

根据QS世界大学化学学科排名,NUS化学系连续九年排名全世界前10位,亚洲第1位。而NUS化学科学硕士2021年首届招生,是一个比较新的项目,一般较新的项目在申请时,都不会有很大的难度。

 

2. 语言成绩

L同学和Z同学的雅思成绩总分都是6.0,这在申请新加坡留学的时候并不占有很大的优势,许多专业雅思总分要求依然为6.5。

 

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硕士项目的语言要求为雅思6.0、托福85。而“新二所”的另一所院校为南洋理工大学(NTU),其化学相关专业最低语言要求为6.5。对比之下,NUS化学科学硕士的语言要求确实友好些。

 

3. 背景加持

L同学和Z同学的均分都不高,分别是82.14和83.95。虽然说往届这个分数也有录取,但是还是无法稳扎稳打。好在,2名同学的本科院校都是211,211院校背景在申请新加坡留学时具有一定的优势。

 

NUS化学科学硕士对申请人的本科专业背景有限制,需要具备化学或相关学科的学位。L同学和Z同学的本科专业背景都契合。老师耐心梳理了同学们的过往经历,发现他们都有相关科研经历的,这是加分项!

 

老师深度挖掘L同学和Z同学的科研经历,从中挑选了含金量高的素材,并将个人收获与心得体会与所申请院校的特色相结合为L同学和Z同学定制了文书。

 

最终,L同学和Z同学都如愿拿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录取offer!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