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留学申请分析】GPA80,211学员如何顺利拿下香港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硕士?
几何留学 2024-01-23 15:35:42 3696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南京理工大学 - 电子信息工程

均分:80-84

雅思:6.5

录取结果

香港大学 - 电气与电子工程(通信工程)

Timeline

提交申请时间: 2023年9月27日

录取时间:2023年12月20日

项目介绍

1. 基本情况

电气与电子工程理学硕士(MSc(Eng)(EEE))课程以尖端技术和管理学科的三个学科组为基础,旨在为从业人员和行业领导者提供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机会,以更新他们对电子电气工程的了解,涵盖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系统、多媒体系统、网络、电力系统、信号处理和无线通信等高级主题的理论和实践。

 

该项目分为三个细分方向: 

1.General Stream 通用方向

2.Power Energy 电气工程方向 

3.Communicaiton Engineering 通信工程方向

 

2. 课程设置

通信工程方向:

通讯政策与规范,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压缩,通信系统管理,IP网络,电子商务与移动商务,无线通信与网络,数字通信,卫星通信等。

 

3. 就业方向

毕业于该项目的同学,在毕业后可入职三星电子,电讯盈科,伟易达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平均起薪18000港币/月,约人民币1万6。

申请分析

1. 精准定位

L同学本科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对比了几家留学机构后,最终选择了我们几何留学。

 

为了帮助L同学在学校和专业上进行准确的定位,老师先对L同学的背景情况进行了综合的评估,L同学211院校背景在申请留学时具有一定的优势。其次,老师细心梳理了L同学大学期间的各种经历,发现他在本科期间多次参加学校项目设计,还在各类比赛中获奖,软性背景还是比较优秀的。

 

根据L同学的实际情况,并结合他本科所学专业以及留学地区的意愿,我们为他确定了香港大学的申请方案。

 

2. 港大偏好

香港大学作为“港前三”之首,录取向来更青睐985/211背景的学生,尤其是热门的工程学院。但工程学院对申请人的要求并不严苛,对比其他港校的工程学院,港大除了对申请人有本科相关专业背景的要求外,语言要求仅为雅思6.0(5.5),托福80。并且不一定非要顶尖的985、顶尖211才能被录取,双非也不是没有机会。

 

3. 专业背景限制

香港大学EEE专业的语言要求为雅思6.0(5.5)、托福80,语言要求不是很高,但这个专业对申请人的本科专业背景有限制,需要具备工程或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申请背景的限制,也拦截一部分其他专业背景想跨申的申请人。

 

4. 专业课成绩突出

EEE专业录取学生的均分大部分在85-89,L同学的均分仅80,在申请香港大学时并不占有优势,但细看L同学的专业课成绩确实是相当不错的。并且,文书老师在L同学的沟通交流中发现,他对专业的理解也比较深刻,因此,老师在文书撰写中着重突出同学的专业课优势,来弥补均分的弱势。

 

4. 把握申请节奏

L同学在咨询我们之前,雅思就考出了合格的分数,准备的资料也比较详实,大大的缩短了申请准备时间。

 

香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硕士在2023年9月25日开放申请,L同学的申请在2023年9月27日及时投递,投递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收到了学校通知邮寄雅思成绩单的邮件,这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果不其然,在12月20日,L同学如愿收到了港大电气与电子工程硕士offer~

 

PS想要申请香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硕士的同学可以参考L同学的申请经历,希望大家都可以拿到心仪的offer!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