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2024香港高才通大学名单更新!官宣认可185所世界名校!
几何留学 2024-01-10 14:59:34 3482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新的一年,香港“高才通计划”更新了2024版认可院校名单,在2024版认可院校名单中,共包括185所大学,其中3所大学新上榜,3所大学从榜单中被删除。

01
什么是“高才通计划”?

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Top Talent Pass Scheme (TTPS)),简称“高才通计划”,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吸引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工作经验和高学历的顶尖人才来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问题,支持香港经济发展而设立的一项入境计划。

 

2022年12月28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人分A、B和C三类分别有不同的配额,申请人在首次入境时无须先获得聘用。

 

B类和C类对申请者的本科学历有要求,需是本科毕业于符合条件大学才能申请。

 

其中,A、B两类人士可获发为期两年的通行证来港发展,不设人数限额;C类则设有上限,为每年10000人。

图片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官网

根据申请要求,香港高才通最适合两类人申请:

  • “本科名校+工作经验少”, 即名校刚毕业的学生

  • 普通学历+高薪工作”

02
2024版认可院校名单变化

更新前,这份名单的名称为“全球百强大学综合名单”(Aggregate List of World's Top 100 Universities),更新后的名单更名为“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Aggregate List of Eligible Universities),从这次的更名变化也可以看出,除了全球百强外,香港也欢迎其他非全球百强但是同样属于顶尖高校的毕业校友到香港发展

 

本次除了名单名称变化以外,院校名单也有了变化!

  • 新增3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澳洲)

    中南大学(中国)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

 

  • 删除3所大学

    哥根廷大学(德国)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荷兰)

    妙佑医疗国际艾利克斯医学院(美国)

03
名单制定标准

综合名单是劳工及福利局根据:

 

(i)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这四个指定的世界大学排行榜,在过去5年所列的百强大学/院校;

 

(ii)过去五年在QS世界大学排名「酒店及休閒管理」范畴位列前5名专门提供酒店课程的大学/院校;及

 

(iii)过去五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大学名位列前10名的内地大学而制定。

 

为免生疑问,从合资格大学设立的持续和专业教育学院、分校、延伸学院或附属学院等所获取的学历,将不予接受。

04
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

“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共包括185所大学。其中,美国高达52所,英国20所,澳大利亚9所,中国内地13所,中国香港5所,新加坡2所等等......

 

完整版“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如下: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