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学员评价】东大金融学姐拿下爱大&华威:同校案例参考价值高,定位精准+文书优秀+尽早申请,三大优势助我顺利录取!
几何留学 2023-02-06 10:49:26 3108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 几何留学  23F录取 ----

 

Z学员

学员背景

东南大学 - 金融学

GPA:85-89

雅思:7.0(5.5)

GRE:310+

 

录取

爱丁堡大学 - 经济学

华威大学 - 金融学

01.  考研or留学?  

 

我不是一开始就明确要走留学这条路的。身边有些同学目标明确,会从大一大二就着手准备。而我是直到大三刚开始的时候,才因为绩点不够保研,准备在考研和留学两条道路中二选一。

 

大家开玩笑常说“成年人全都要”,但从实际角度出发,现在的考研越来越像另一场高考,这条路的生活轨迹必然是三点一线“食堂、宿舍、图书馆”;而留学也需要准备材料、要刷绩点、要考雅思考G,我精力有限,两手准备确实比较困难,只能专注攻克一个方向。

 

有了这个心思之后我才开始留意相关的信息和资源。恰好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几何留学办了东大专项宣讲会,我就去参加了。

 

在会上,几何的老师提供了大量我们学校学长学姐成功的案例,分析讲解了最新的留学动向和申请形势,运用数据展示出了作为留学机构的专业性和可靠性。同时,由于英港新这些方向的院校都很看重本科院校,像我申请的英国方向,不同院校就对应不同申请门槛,对标直系学长姐的申请经验显然是更稳妥的。

 

综合比对下来,留学比考研更适合我,上岸的几率更大,对未来的展望也更加明朗。我跟家长商量后坚定选择了留学的道路,决定和几何签约。

02.  漫漫备考路  

 

众所周知留学绩点非常重要,基本决定能了你申到什么档次的院校,以我的bg申请想占优势,均分要达到88+才可以。好在还来得及,我抓住了大三这一年,成功把均分拉倒了88。

 

我要向后来的申请人发出衷心的建议:绩点!绩点!还是绩点!如果你已经准备要申请留学,那大学绩点是非常重要的!请一定要重视,从大一开始就不能放松,不然之后弥补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此外还要准备的是语言和GRE。

 

语言基本是按计划进行。我在大三寒假就学习了雅思,但因为疫情导致考试取消,一直到4月份我才参加上考试。第一次不合格,就又继续准备了一段时间,到22年暑假8月份我如期考出合格的分数。

 

而gre就略显慌张。由于时间有限,我在暑假匆忙备考了1个月就去参加,结果当然是不太理想。8月考完雅思后我又准备了1个月,10月考了第二次,比上次有进步,但是达不到优秀。当时目标院校已经逐渐开放,时间已经来到提交申请的临界点,重新考试必然会耽误的我申请进度,为了gre放弃首轮申请不是很上算,综合考虑后我选择放弃不再考了。

 

这里再给大家总结一点个人经验:gre比较难,要留充足的时间学习做题复盘。它的有效期有5年,如果有时间应该提前准备,最好是在大二,考完gre也对考雅思有帮助。雅思由于有效期只有两年,可以留到大三考。这个节奏在时间上更合理也更容易出成绩。

03.  offer到手!回顾总结  

 

整体来说,我的申请较为顺利,主要归功于三个方面:

 

第一,定位精准。豆豆老师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帮我确定了学校,有几所冲刺的梦校,剩下的都是非常合理的适合我的学校,没有特别保守、选择很差的学校保底。一些同学遇到的被中介pua选择低录、申完之后开始后悔,这种情况我都没经历过。我是觉得大家定校要尽可能不留遗憾,不要因为过于保守而错失名校。

 

第二,文书优秀。欧阳老师效率很高,暑假就给出了第一稿文书,然后询问我的问题,根据我的反馈不断修改润色,不会说赶着申请的ddl再赶稿,利索、专业、很有耐心。申请的方向不同文书自然也需要调整,老师一点都不带马虎的,最后呈现出来的文书丰富准确、丝丝入扣,是成功申请极大的助力。

 

第三,申请时间早。英校方向,早申请早录取。在所有项目开放网申后不久,欧阳老师就帮我填写系统,而且整个过程都公开透明,完全没有出现中介不给账号密码的情况。大多院校是9-10月 陆续开放的,在这两个月份我的大部分项目就已经申请结束了。幸运的是,10月末我就收到了我的第一份offer,大大缓解了焦虑,让我非常安心。早申请也方便之后根据个人录取情况加申学校,所以一定不能拖拉。

 

每年申请都有人磕磕绊绊状况百出,很幸运我这一路都没出什么大岔子,一切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我目前已经收到了华威和爱丁堡的offer,期待读研生活能过得充实、丰盈,也希望我这点个人经验可以帮到大家~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