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学员评价】几何留学择校精准,文书优质,申请节奏合理,助我圆梦港中文!
几何留学 2023-01-03 12:08:46 2042

W学员

学员背景

南京师范大学 - 新闻学

GPA85-89

雅思7.5(6.5)

 

最近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

全球传播

学姐录取小复盘
01
定位择校

我的定位择校比较早,在大三上学期。因为本科就读新闻学专业,之后也希望从事传媒相关职业,所以把申请方向基本确定在香港地区的传媒专业上。

 

刚开始比较迷茫,与几何留学顾问老师沟通后,最终决定把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的传媒相关专业作为申请重点。

 

对于这个定位,我在申请起初甚至是最后的冲刺阶段都会反复产生不自信的想法。

 

众所周知香港地区的传媒一直是热门专业,加上网络上不断有“一年比一年卷”的声音出现,导致我总会怀疑自身的履历不够充实。

 

但其实,现在网上很多散布焦虑的帖子真实性较低,且推荐算法也会加重信息茧房的困境,让自己失去客观的判断。还是应该把精力放于征询线下真实的留学顾问,他们多年专业和丰富的申请经验能够帮助做出相对精准的择校。

02
时间规划

目标确定后,申请的节奏把握非常重要,尤其是申请“早申早得”的专业。

 

几何的老师在年初就给了一个规划的大纲,针对“绩点提高、语言考试、实习背景”三方面做了时间及要求上的计划,循序渐进,也预留了失败尝试的空间。

 

即使如此,因为年初几个月的疫情影响,雅思考试计划一直被推迟。直到7月份暑假,语言成绩和实习履历都没有达到原定的目标。

 

此时焦虑之下,我本来决定在两个月内一边准备雅思,一边去北京实习,但后来发现这样并不现实。

 

衡量一下,还是语言成绩更重要,于是集中精力宅家一个多月把雅思刷到了7.5分,这也给后续的申请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因此在时间冲突的情况下,可以按照“绩点>语言>实习等其他”的优先顺序合理分配注意力。

03
文书准备

我在PS的准备上可以说很拖延了,八月中旬才开始,距离9月1日开放申请只有半个多月时间。

 

但是在我按材料收集表头脑风暴填好后,Harriet老师特别快地给了journalism和global communication两个专业的初稿。初稿基本的逻辑方向和材料抓取都很完整,几乎没有大的改动就直接定稿了。

 

推荐信方面,我找的两位老师都是在课余大创、学术活动中有交集的导师,可以更好地补充展现自己的能力。由于推荐信的过程有一些复杂,可能会占用老师的时间,所以一定要和老师们提前沟通交流好。

 

虽然疫情短暂影响了办理进度,其他的各类英文材料也都在9月初陆续准备好了,于9月10日赶上了最早一批的申请。

 

过程中自己一个人准备可能会犯一些小迷糊,找几何的老师把关后也都改正过来了,总体上也比较顺利。

04
THE END

整体复盘来看,申请的过程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调整好心态,特别是保持自信心,按照计划一步步实施,不要被外界特别是网络上的声音打乱脚步,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最终成功圆梦港中文啦~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