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学姐分享南加州、纽大、罗切斯特、圣路易斯华盛顿等美国名校申请经历
几何留学 2019-06-17 17:06:13 437


美英港新教育学员
南京理工大学-T同学
电光专业
录取:
南加州
圣路易斯华盛顿
德州农工
纽约大学
罗彻斯特
东北大学
佛罗里达大学


出国意味着什么。
国内读研还是出国读研,这个问题曾一度困扰了我许久。为了得知出国读研的高支出能否为今后的求职带来切实的优势,我询问了很多学长并查找了许多资料。而最终,我发现求职结果是因个人能力而异的。毕业院校只是面试的敲门砖,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那么,我缘何选择了出国读研呢?首先,出国读研迫使自己处于了全英文的环境中,对于英语能力的提高大有裨益;其次,不可否认,美国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发展历史久,技术优势多,目前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在那里的学习可以完善我的知识体系,为我提供了接触更为尖端的技术的可能;最后,国外的学习与生活可以锻炼我的独立生活能力,开阔我的眼界,也为我提供了与众多国内更为优秀高校的毕业生切磋与学习的机会。
 
准备时间短怎么办。
正如上文所说,相较于那些大一、大二便有坚定出国意愿的人而言,我很晚才做出了出国的决定。从大三下学期的三月开始正式接触托福,到大四上学期的十月确定申请院校,中间只有短短的七个月。因此,我的语言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托福只有97分,也没有相关的实习经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咨询的很多中介不顾及我的时间有限,极力向我推荐收费的实习项目,否则就以无实习经验为由,为我定了排名较低的院校,一度几近打消我留学的念头。而经同学介绍,我找到了美英港新留学中介。它没有漫天飞的夸张广告,没有繁冗的机构部门,只是一家精简的专注于定额客户的务实的留学机构。在约见了周老师后,他坦诚提出实习经历并非国外院校申请的必要因素,而托福未满100分也并非意味着与美国前20院校无缘。而不是其他中介说的那种需要什么各种背景提升 托福必须100之类。他关注到我平均学分绩较高的优势,并挖掘出我的数学建模参赛经历作为PS的一个亮点,为我制定了合理且详尽的选校方案。现在的我,申请的11所院校中有8所为我发了offer。我手里拿着这沉甸甸的8份offer,才感到自己留学的梦想不再遥处云端,而是熨帖地躺在了我的掌心。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留学准备的进行当然是越早越好,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开始较晚,也并不意味着自己已失去了机会。在我忙于语言考试的时候,周老师和Laney小姐姐为我妥善地处理好了申请的其它事项,认真负责而又周到,使我可以专心考试。在申请后,老师也为我绘制了checklist表格,详细列举了每个学校的申请情况,并持续追踪各校的申请状态变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今年大年初二的时候,大家本应该都忙于亲友相聚,但是周老师通知了我第一个offer的下发。当时在开心之余,我更是感到了他并不是把留学中介作为一个商业来运营,而是真心地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
 
后记。

韶华屈指几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总是逝匆匆。而我,谨愿心怀留学梦的你,也能横渡大洋,在大洋彼岸为你的青葱岁月添上不同的一笔,在水墨写意之清疏秀逸上新添水彩油画的斑斓绚丽。他年回首,将已度的光阴都放进一幅鸟静花喧的长卷里,便可见写生者时而淡笔点染,时而重彩描绘,彼此互相映照。在灯下细读,只觉眼前光影时时变幻,行间意象生生无穷,心里是盈盈不尽的充实感。想来,便觉足矣。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