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申请分析】985计算机专业,为何能申到美校的生物医学工程?
几何留学 2023-03-08 13:39:09 3196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院校:东南大学

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GPA:80-84

托福:101

 

录取结果

佛罗里达大学 - 生物医学工程

乔治·华盛顿大学 - 计算机工程

  Timeline

佛罗里达大学 - 生物医学工程

递交申请:2023年1月18日

offer发放:2023年3月3日

 

乔治·华盛顿大学 - 计算机工程

递交申请:2023年1月15日

offer发放:2023年3月3日

  项目背景

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 BME)是综合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和方法而发展起来的新兴边缘学科,其主要研究方向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有关问题。

 

多学科的交叉,使它不同于那些经典的学科,也有别于生物医学和纯粹的工程学科。现在的生物医学工程在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方面起着巨大作用,世界各个主要国家均将它列入高技术领域,重点投资优先发展。

  申请分析

申请要点1:生物医学工程,是不是必须有生物背景?

我们往期案例中,申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员本科也多是该专业,或者是和生物技术、动物科学这一类和生物沾边的学科。

 

回到Z同学身上,ta的本科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申请生物医学工程,是不是不对口?

 

咱们透过文面看本质哈,生物医学工程不止是生物,作为一个开在工学院下的交叉学科,它还有计算机的内容在里面,有EE的内容在里面,还有生物工程、生物信息都可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生物医学也不是一回事,根据名字是不能推测专业的

 

像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以前还曾提供医学物理学课程,(现在想学习相关课程则要从医学院申请医学物理学研究生)我们申请的时候不要仅仅从名称上来判断学科的相关性,还要看学校对专业的要求、定位,以及课程安排。

 

生物医学工程不必囿于生物,经济学未必限于经济,思路打开,offer自来。

 

申请要点2:1月中旬才递交申请,会不会影响录取结果?

由于申请英港新的同学数量比较多,英联邦常采取的是滚动录取或分轮次录取,所以我们经常强调的是“早申”“先到先得”(滚动录取:接受申请的同时进行审核,录完为止;分轮次录取:早轮名额更多),但这并不通用于英联邦之外的学校。

 

像美国,大多学校会在申请截止后统一审理,不管你在早中晚哪个阶段提交,审理资格不会有差别

 

佛罗里达大学23年秋季入学的截止时间是1月31日,Z同学提交申请的时间是1月18日,在学校划定的申请时间范围内,和所有申请人统一接受审理。并没有说早申的人录取几率就更大、迟申的人希望就渺茫。

 

而且根据往年经验,英校可能存在官网信息和实际信息不一致的情况,比方说官网上还没到截止时间,但实际上已经不接收申请了,需要额外向校方去信询问,但美校基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申请要点3:软性背景在申请材料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不同于英校,美校看申请人看得比较综合。

 

Z同学没有考G,但是软性背景方面有一段软件工程开发师的实习、两段项目经历、计算机类专业课程奖等奖项和一些校园活动,都是与所申专业能搭界的。

 

所以在材料准备时,文书老师将Z同学提供的这些信息深度挖掘后整合进文书,再梳理成清晰且有条理的表达,充分展现学生在专业方面的优势,最终助力学员顺利斩获offer。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