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传媒录取,南师学姐转专业成功拿到KCL全球媒体行业录取,超高难度!
几何留学 2022-05-13 15:44:25 3864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南京师范大学 英语(中美合作1+2+1)专业

GPA:85-89   雅思:7.0 (6.0)

 

录取院校、专业

伦敦国王学院-全球媒体行业

20221年12月20日-2022年05月05日

  申请分析

 源于兴趣,从文科转到传媒

L同学本科专业为英语,像这个专业,硕士阶段常申的专业有跨文化研究、翻译或者管理学等。出于个人兴趣以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L同学硕士阶段想转入传媒专业。在对比了几个国家后,L同学更倾向于英国这个拥有众多老牌传媒专业的国家。

但英国想转传媒专业难度较高,非常看重本科背景和成绩,对学生的实习经历也比较注重。而且英国开设传媒专业的学校很少,比较出名的就是伦敦政经、华威和伦敦国王学院,难度都不低。

转专业不易,更要合理规划

基于学生的背景以及学生想进名校的意愿,我们将伦敦国王-全球媒体行业作为学生的主申院校和专业。

伦敦国王的传媒专业广泛,而且基本不卡学生本科背景,因此申请的学生非常多,但录取人数极少,竞争非常激烈。录取的基本上都是985?211,均分88+的学生。

签约时,L同学正处于大三,距离申请季还有一段时间,几何留学导师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申请计划,让学生对整个申请季一目了然。

学生也非常配合,在大三做了几段大大小小的实习,雅思也成功考出来,为后期的文书写作和申请提供了一定基础。

文书紧贴申请专业,成功打开名校大门

文书方面,KCL的这个专业,ps限制在500字以内,因此必须简洁、明了的在规定字数之内突出学生已具备优秀传媒人的潜质。

首先,在开头部分,文书老师结合一些热点问题引出学生对大众媒体导向作用的理解;其次,强调了学生本科交换项目选修了媒体相关专业,尽量弥补学生专业不对口的劣势;最后,添加一些学生的实习体现学生的实践能力。

除此之外,KCL还要求学生额外提供writing sample,对此我们联系学生选了一篇本科写过的相关文章,以此展现学生在传媒领域的学术研究能力。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了投递申请,在经历了五个多月漫长等待后,“你的王”发录取了!!等待虽然漫长,但结果是好的~

希望L同学继续怀揣“传媒理想”,在KCL成功逐梦,未来做一个优秀的传媒人。

(来源:学员好评,盗必究)

总结:对于转专业的学生来说,比起其它选择对口专业,应该拉长战线,尽早准备。除了硬背景的比拼之外,相关的实习经历、课程甚至校园经历都会为你的申请“增色”不少。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