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金融学子如何巧录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硕士?
几何留学 2021-02-20 10:31:01 4246

  学生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苏州大学 金融学专业

均分88.2 雅思6.5/7.0

软性背景

2份实习经历;2项研究项目

录取学校(21Fall入学)

曼彻斯特大学 经济学硕士

提交申请时间:2020年10月30日

offer发放时间:2021年02月19日

  申请分析

英国作为欧洲资本主义经济强国,不少学校都开设了经济学专业,UCL、LSE这种学校不说大家也知道,专业硬核,但申请激烈,难度指数颇高。如何退而求其次,选择第二梯队院校的经济学硕士呢?今天学姐给大家分析一个苏大学员申请曼大-经济学硕士的案例。

L同学本科是金融专业,专业选择上主要以 Accounting& Economics为主,Management为辅。选校过程中,最初考虑过冲刺下G5院校(UCL),但由于标化考试竞争力不大,竞争也相当激烈,所以最终放弃了G5院校的申请,转身将经济学硕士的目标放在了曼大的Economics上。

曼大的经济学硕士官网要求是这么写的:211,985大学,均分88分以上,需要数学,金融,经济,会计学相关背景,雅思要求7.0,写作7.0,其他各项不低于6.0,申请需要带6.5的雅思成绩申请。

从以上硬性规定来看,L同学的要求基本都能达标,非常适合申请该项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条件达标就一定能申请成功,软性背景是否占优势也非常重要。

L同学在本科期间有2段实习,但只有一段在银行任职见习客户经理的经历与申请专业相关,我们摘取这段实习放在简历中,详细描述其在岗位中学习信贷知识、协助开具保函、撰写信用审评报告等工作内容,并且总结其在这段实习中的收获和提高,突显出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和经济相关的工作能力。

除了实习之外,L同学还有2段研究项目经历,虽然与申请项目无直接关联,但是这两段项目均是学生自主调研、撰写研究报告,能很好的突出L同学的逻辑思维和他本人在该项目中所发挥的领导职能。

除了实习&项目之外,L同学并无其他获奖经历或者比赛经历,但是我们通过成绩单发现L同学本科期间专业课成绩也非常优秀:财政学 (GPA 3.9);中级宏观经济学(GPA 4.0);货币银行学 (GPA 3.8),我们在文书中Highlight出他突出的专业能力,

通过以上几点的摘取和展开描述,L同学的软性背景顿时丰富了不少,也为申请增加了不少亮点。

软硬背景都准备之后,把握好申请时机尤为重要,英国院校的申请一直都是先到先得,申请递交时间越早,学校留给项目的名额越充足,相对拿到OFFER的可能性越大。所以我们加班加点准备好所有材料之后,赶在第一批就递交了申请,最终拿到录取实属不意外。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