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门挂科重修,照样录取布里斯托生物医学工程?
几何留学 2019-12-17 16:30:05 1991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某同学
本科学校:东南大学                 
本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硬性背景:GPA 80-85  雅思无
录取学校:布里斯托大学   
录取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硕士

  申请timeline

提交申请时间:11月27日
offer发放时间:12月13日

  录取offer展示


  申请分析

我们都知道,出国留学对申请者的本科院校背景,学术背景要求都很高,一旦本科有挂科现象,或者GPA太低,都很可能申请失败。

所以挂科经历对于研究生留学申请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尽管今年英国申请的形势非常严峻,我们依然帮助东南大学一位挂科重修的学生,成功录取了布里斯托生物医学工程硕士。


GPA达标是名校offer的敲门砖


对于有出国留学梦的同学来说,大学期间的成绩不一定要达到顶尖,只要分数达标,基本上就已经是拥有offer的敲门砖了。当时该同学找到我们的时候,大学期间挂了一些课程,那时候,不仅该同学没有信心能申请成功,我们心里也直犯怵,没底啊。

挂科对于申请研究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纯学分制的学校,通过重修获得更高的学分,则影响不大。

我们分析了该同学的背景:

院校背景:本科是211&985;

学术背景:除了GPA分数太低之外,没有亮眼的科研和论文;

软性背景:医院的实习和志愿者经历和专业相关;

总的看下来,GPA挂科会影响,但是也不绝对,虽然有挂,但是重修过了!

针对该同学的情况,我们制定了以下方案来攻克难关:

①重修课程提高GPA

该同学留学的决心很大,所以在大三下学期同时重修了5门科目,尽管课业压力非常大,但是有目标就有动力,她扛过来了,成功在大三结束的时候把GPA提升到了80+。

当然这里说的是大部分的情况,有些大学的项目对GPA要求比较低,GAP70左右也有硕士可以读,另外有些学生GPA不高,专业学校选择合理,一样也可以申请到好的学校。

②选校定位要准确

其实,每个学校每个专业对学生的要求都不尽相同,特别是申请英国学校时,有很多热门专业对个人陈述和学生背景都会有一些特定的要求。

美英港新教育的老师逐一排查每所大学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要求,并根据学校的要求把Zhu同学的背景和目标院校、目标专业一一进行匹配,最后定了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Zhu同学本科专业就是生物医学工程,对于生物、医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比较熟悉,与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项目的培养目标高度匹配,完全具备申请的优势,也大大增加了申请的成功率。

③文书与专业要求的高度匹配

很多同学在写PS的时候,总是太想展现自己的方方面面,零零碎碎罗列了一大堆,结果没有一个有说服力。

美英港新教育的老师在仔细分析了该同学的情况后,着重在文书中提到了她的优势科目以及和所申请的专业要求高度吻合,其次用多一些笔墨去阐述她选择生物医学工程项目的原因以及自己对该专业未来的职业规划。

高质量的文书把该同学的劣势化为优势,展现出了与专业要求高度匹配的专业度,也是能成功录取的重要因素之一。

④把握申请时机是不变的真理

英国早申请录取机会越大,所以我们在布里斯托大学第一轮申请开放时,就马不停蹄准备了所有的材料,及时提交了申请,这也大大增加了申请的成功率。


美英港新教育导师观点


总结来说,挂科或成绩低,对出国留学影响不是很大,毕竟可以选择的国家和学校还有很多。但如果挂科的学科很多,GPA又很低的话,那可以选择的国家和学校就比较有限了。

同学们可以从实际出发,要是大二或大三,而且想去排名高的学校还有机会拉高均分,但如果已经大四了,可以选择一个读起来不吃力的学校,先拿到一个研究生学位,之后申请下一个排名高的。

但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一开始就在自己的学业生涯上,努力学习,拿到高分和优秀的成绩,这样才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毕竟选择人生远比被人生选择更好。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