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分仅82,如何摘取“南方哈佛”杜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的offer?
几何留学 2019-09-03 17:40:16 1800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Cao同学

本科院校:东南大学

本科专业:土木工程

硬性背景:GPA:82/100  TOEFL: 103  GRE: 318+3

软性背景:

1. 在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实习

2. 熟练使用AutoCAD辅助设计人员绘图

3. 参加东南大学铁矿石房屋模型抗震设计结构创新竞赛

4. 参加省级创新工程,负责钢筋混凝土双向偏心受压柱设计方案

录取院校:杜克大学

录取专业:工程管理硕士

  申请分析

申请优势:211&985院校背景,实习经历丰富

申请劣势:GPA偏低

  美英港英导师点评

Cao同学加入我们时,目标很明确:我就是要申请美国top10的工程管理硕士。我们接到他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分析了他的背景:211&985院校的背景是加分项,在校期间不仅有实习,还参加了不少竞赛,但是劣势也很明显,GPA82分申请全美比较热门的工程管理专业,略有难度。

我们和Cao同学讨论之后,推荐了杜克大学的工程管理硕士。杜克大学是全美综排第8,并常年稳居TOP10,有“南方哈佛”之称。根据我们以往的录取数据分析,杜克的工程管理专业偏爱工科背景的学生,学校比较看重学生的管理经历和在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这些对于Cao同学来说,问题都不是很大。

确定目标院校之后,我们在文书上下了很多功夫。在美国,几乎每所名牌大学都有一套自己的,被叫做school sprit的独特风格,在这样的风格影响下,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人才评价体系,所以我们根据对杜克的了解,为Cao同学量身定制了一套属于他的文书。

我们在文书中量化了他曾经参加过的研究和竞赛,并用浓墨重彩突出其研究成果;除此之外,提取了他在中国建筑工程局的实习经验,突出其在管理方面的才能和专业方向的能力。

申请递交之后,Cao同学很快就收到了杜克大学伸来的橄榄枝。

近年来,工程管理专业的硕士在美就业是非常乐观的。很多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后选择进入咨询公司、金融服务行业从事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运作、管理咨询等商务管理方面的工作,或者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等技术类岗位工作,以及进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智库从事信息数据相关工作及其它管理工作。 

当然也有非常多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回到工业界,在工程建设类企业、金融类企业、IT类企业、制造业企业以及政府管理机构从事项目评估与决策、项目融资管理、工程造价与管理、项目计划与控制等工作。

大多数美国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隶属engineering school ,有少数学生隶属商科。一般招收工科背景的学生较多,理科类学生也可以申请,但基本上不招收文科类学生。

有兴趣的同学,欢迎到美英港新留学进行免费评估,以便进行准确定位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