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学长如何拿下第一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硕士
几何留学 2019-06-20 15:13:04 713

  学生信息

  • 学生姓名 L同学 

  • 本科院校东南大学

  • 本科专业土木专业

  录取院校

  •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德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择校的纠结和考量

  • L同学去年4月份加入美英港新教育,那时根据他的语言成绩和在校成绩,我们比较客观地分析了他的情况,推荐了非常有潜力的美国学校。后来,L同学据实以告知,由于家庭条件不算特别优越,希望把选择范围缩小。

     

    美英港新教育的老师考虑到费用这块,所以把择校范围缩小在了费用较为低廉的美国公立大学和加拿大的大学。

     

    L同学在我们的建议下,一共申请了10所 学校,其中5所美国大学,5所加拿大大学。申请美国主要是看重其在高等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强大统治力,申请加拿大是看重其不俗的教育水平和低廉的留学开销

     

    美国的公立大学的劣势是综合排名不太高,但是不得不多它们的理工科实力还是很强劲的(比如德克萨斯A&M大学这种在国内知名度不太高的大学,但是其工程学院在全美排名很靠前)


    TAMU Academic Plaza


    就此,选择学校的风波就暂告一段落,但是对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必要单独分析一下。


    02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难吗?


    答案肯定是一个字:难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是全美最好的州立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它在全美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第21,如单以学术名气作衡量,它更高踞第4名,仅逊于史丹福、麻省工专及哈佛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L同学能被伯克利录取的原因,除了基本条件比较优越之外,对申请项目的充分了解、对自身背景与项目的匹配度非常关键。

     

    美英港新教育的老师针对L同学的情况,做了一个精准分析:

     

    无论是录取哪个专业,首先成绩(GPA)、GT要达标;其次要有比较清晰的规划,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去这些项目;第三,通过文书写作等方式让学校看到你不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是自己有能力实现的。最后一点就是要让校方知道你为什么选择了这些项目。

     

    这几点适用于申请任何一所学校。

     

    03申请文书对于录取,重不重要?


    网申的时候,你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是外在的客观因素,而如何通过网申的文书,让学校对你印象深刻,这点很重要。

     


    美英港新教育有专业的团队为L同学分析文书写作思路,其中一个核心原则是,结合他申请的项目,来提炼他的经历、性格、能力和思考,高度契合项目的招生方向、项目所需的学生素质。

     

    所有的老师都不厌其烦的根据L同学的要求进行修改,而且还帮他写了结构和岩土两个方向的申请个人陈述和对应的简历。


    当然,除了以上所重点提及的,精准的定位(选校),高度契合的文书材料、面试表现,这个申请过程中的时间规划、其他申请材料准备以及应对各类申请过程遇到的突发情况等等,都对申请结果至关重要。

     

    Offer雨还在继续下,美英港新教育的努力从未让你失望。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