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学霸小姐姐如何靠优质文书拿下加州伯克利法学硕士?
几何留学 2019-06-20 14:44:18 697

  学生信息

  • 学生姓名: 段jh同学

  • 本科院校:山东大学

  • 本科专业:法律专业

  • 学生背景:GPA90-94  托福108

  软性背景

    • 1、中国政法大学交换学习、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学习

      2、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实习、泗水县人民法院实习


  录取结果

    •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申请世界排名第4的加州伯克利,需要什么背景?

    段同学加入我们时,初始申请目标为常春藤名校,但经过综合分析,我们把申请范围优化为排名前10的学校,其中以加州伯克利的法学硕士为主。

     

    在与 段同学的初次沟通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的硬性背景在同批申请者中算是佼佼者,同时有着丰富的海外交流经验,还有在律师事务所和人民法院实习的背景,这些经验对他来说,申请法学硕士绝对是加分项。

     


    法学院相当重视申请者的实践能力,包括在各种实习项目、学生活动当中表现出来的领导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她在这些实习过程中不断丰富法学专业知识,积累经验,并且明确自己的长期目标。而国际交流经验是体现她的综合能力的最好载体,但并非说获得这些机会就已经足够了。

     

    经过与 段同学的多次沟通,我们希望她争取获得能在这些领域展现自己才华,从事比较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让她的国际交流变得更有意义,为申请加州伯克利增加筹码。


    2、一份优质的文书,起着决定性作用


    段同学一开始对制作文书这一部分的重要性并不了解,自己并没有参加过学校内的科研比赛或实验项目,认为只要把自己的经历写上去,和别人差不多就可以,所以对文书上并没有凸显的重点。

     

    其实,文书是申请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很有可能是招生委员会了解申请者的唯一机会,如何能依靠文书脱颖而出,吸引招生委员的眼球是申请中的一个重点

     


    在段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为她订制了一份具有个人特色的申请文书:将她的实际专业能力和国际交流经验作为主要突显的部分,同时表达了很多她在专业领域的独特的想法,为她的申请添上了关键的砝码。

     

    想要学校看到你的潜力,不只局限于有丰富的实践经历,还应结合实际问题,展现自己的想法,因为学校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申请提交后,段同学很快就收到了加州伯克利法学硕士的offer。


    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top10榜单


    2019年加州伯克利的录取条件


    国内211&985高校,托福90,雅思7分,录取率:18%。

     

    加州伯克利研究生课程,要求学生托福成绩至少达到90分,不同的院系,不同的课程,对申请者英语语言的能力要求可能有所不同,有的课程要求申请者的英语能力要达到一个更好的水平,所以语言成绩分数越高越好,没有最低限制。

     

    未来在美英港新留学,希望在路上。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