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一年南师大小姐姐,压轴录取香港浸会大学媒体管理硕士
几何留学 2019-06-17 11:30:18 405

  学生信息

  • Fan同学 

  • 南京师范大学 

  • 网络与新媒体

  • GPA85-89 ,雅思6.5

  软性背景

1、金陵折扇的“术”与“魂”、网络时代电视节目知识产权保护的困境与出路等研究

2、金陵晚报、新华社等实习

3、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美英港新教育分析

  • 1.怎样的人会选择 gap year ?

  • Gap year 指的是间隔年,最早起源于西方社会,青年们在完成学业之后,正式工作之前给自己一年的空挡,做自己想做的事,体验不同的生活。如今,在国内也有越来越多想出国留学的人,通过 gap year 给自己增加申请名校的筹码。


  •  

    选择 gap year 的理由可能有千万种,有些是被迫的,也有些是主动选择的。

     


    被迫 gap 的人,通常是因为第一年没能申到理想学校;主动选择 gap 的原因就多了,有可能是因为要转专业,想多给自己一点时间补修专业课和实习;也有可能因为不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想尽可能多接触各种工作。

     

    美英港新学员Fan同学,就是因为考研和出国犹豫不决,所以选择gap一年,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


    2.坎坷的申请历程


    Fan同学大三时,处于迷茫不知所措的阶段,所以选择gap一年,采取了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考雅思申请学校,同时还兼顾找工作的策略。

     

    在gap的一年中,Fan同学几乎每天泡在自习室里,一边刷着考研真题,一边准备雅思考试。雅思成绩刷分两次,考到了6.5分。

     


    最忙碌的一段时间,Ta除了白天去金陵晚报实习,晚上还要去自习室刷题曾经有过刷题到凌晨3点,直接困得在桌上睡了一宿的经历。

     

    后来,Fan同学找到我们的时候,最初有想去香港学校的打算,美英港新教育团队帮助Fan同学确定了想去的学校,设计好了整个申请清单,香港的学校,Ta重点申请的是香港大学。

     

    但是Fan同学语言准备的比较晚,一直到今年年初才拿到雅思6.5的成绩,于是美英港新老师赶紧压着截止线帮助学生提交了香港浸会大学媒体管理硕士。


    等待的过程无比煎熬,Fan同学一直害怕失学导致gap又一年。浸会大学传媒学院rolling base, 发了三四轮之后终于轮到Fan同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所有的努力在最后收到offer的那一刻,都得到了实现。



    3.关于文书



    4.美英港新导师观点


    对于香港学校的申请,软件条件和硬件条件都要准备好,希望有这方面计划的同学一定要先提高自己的硬件水平,这样才具备申请硬实力。美英港新团队曾经帮助过不少同学成功申请香港名校,同等的学术条件,我们的录取更好。


    对于香港浸会大学传媒专业来说,一般211大学,均分85分左右,雅思6.5都是完全可以拿到录取的。


  • 来来回回改了 N 遍。但是辅导文书工作的老师一点也没有不耐烦,提了很多启发性的建议:教F同学如何围绕一个重点,条理清晰地表述;为了深入学习专业知识,表明自己做了哪些努力;怎样将自己的科研和实习经历写的突出,与不同的学校契合。树立了这样的思维之后,文书写起来顺畅许多。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