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科专业详解:商科专业怎么细分?就业前景如何?内附院校推荐!
几何留学 2019-11-18 10:26:42 3513


澳洲媒体The Australian曾做过一份调查发现:在澳洲大学某些课程中,10个学生中有8个就是留学生,尤其是商科金融课程;根据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的数据统计,澳洲大学商科硕士(授课型)留学生的比例,在大部分学校都超过了一半。

像是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在国际上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学,留学生比例高达80%以上;有一些非八大,因为商科排名高,地理位置占优势,留学生比例也很高,例如悉尼科技大学,迪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科廷大学,QUT等等,都超过了半数。


商科都有哪些热门方向可选择?

  • 会计 Accounting

  • 银行 Banking

  • 商业信息系统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

  • 经济学 Business

  • 财政学 Finance

  • 统计 Statistics

  • 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 国际贸易 International Business

  • 贸易学 Commerce

  • 分析学 Analytic

  • 精算学 Actuarial Studies


澳洲的商科就业前景如何?

举例来说:澳洲的会计专业,是最具有职业发展前景的专业。澳洲的会计硕士课程设计新颖先进,课程实用性高,几乎每所澳洲大学都开设有CPA注册会计师协会认可的会计课程。想要回国就业,同样是很有优势的。


目前在中国,注册会计师缺口有16万,通过率只有10%左右。


在澳洲,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高达75%。而澳洲CPA注册会计师在中国的政府、国有企业、外资和民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金融等多个领域均受认可,主要分布在中石油、中石化、神华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联想集团等企业,审计署、财政部、外汇管理局等政府机构,以及毕马威、德勤、普华永道、安永等大型事务所。

 

为何澳洲的商科这么受欢迎?


排名靠前,实力雄厚

根据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的榜单反映,金融会计专业,澳洲有10所大学位于世界百强,商科管理专业有6所大学位于世界百强,实力不容小觑。

 

申请要求相对宽容

美国、英国的很多高校,学生们在申请商科类硕士时,除了繁琐的申校资料之外,很多学校都要求带GMAT申请,而相比之下,澳洲商科类专业的申请要求会宽容很多,不需要GMAT,只要材料准备完善,递交即可。

课程设置非常灵活

澳洲大学的课程设置,能让学生真正学到对未来职业生涯有用的知识,非常注重实际应用能力,也因此澳洲大学的商科文凭能获得各大知名企业的信赖。


澳洲商科院校推荐

1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的商学院全球排名第17位,在澳洲排名第一,其商学院研究能力非常强,师资力量相当雄厚。墨尔本大学的会计专业是受到CPA协会认证的课程。

 

其会计专业由一个系部、两名诺贝尔奖教授、七名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组成,他们以最广泛的课程设置、最高质量的商科教育、最优秀的师资和最出色的毕业生闻名,其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起薪点远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2

新南威尔士大学

一提起这所学校,很多学生都会被它出色的工程类专业折服。其实在当地,新南威尔士的商科也极其有名。也许是因为它的工程专业太出色了,信息相对封闭的中国学生与家长对学校专业了解甚少,从而导致对商科“孤陋寡闻”。

 

事实上,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方向的硕士项目和墨尔本一样齐全,适合没有商科背景的同学。但是有个别专业课程,比如说金融分析只适合有金融或者会计背景的;金融学适合已经具有金融本科学历的学生,希望进一步深造的;另外还有金融数学课程,就适合数学底子好的同学。

 

3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商学院是澳州最好的商学院之一,在国际上是极其具有影响力的著名商学院。悉尼大学商学院位于悉尼市内城区达林顿,紧靠悉尼商业中心,在CBD的心脏地带。

 

同时,也是欧洲全球管理学教育联盟CEMS的一员(每个国家或地区只有一所大学入选,如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提供世界排名第一的Master of Management课程。

 

4

莫纳什大学

莫纳什大学商学院位于莫纳什的考菲尔德校区,该校区位于墨尔本东南方向9公里处,是澳洲规模最大的商学院,学生和教职员工总数超过16000人。莫纳什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一直以来都被评为澳洲及世界最优秀MBA项目之一。

 

5

昆士兰大学

QS排名第42位的昆士兰大学,其商学院开设专业之广是无学校可及的。一些其他学校没有开设的专业,都可以在昆士兰大学里找到,比如财产研究专业。而且,昆大的学费比墨尔本大学便宜很多,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

 

昆大的商学院是澳洲首个获得世界两大商学院组织AACSB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他有多个课程在国内均处在数一数二的地位。该校连续第7年被管理学研究生课程协会(GMAA)评为5星级学院。

 

6

澳洲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被称为管理学研究生院,曾经是ANU最主要的商学院,该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一直闻名世界。

 

NGSM与经济学与商务学院一起并入新成立的ANU商学与经济学院。2011年底,全部升格并改名为研究院(Research Schools)。


想要申请澳洲留学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