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莱斯大学数据科学项目速递,无专业背景可申
几何留学 2023-06-24 20:19:03 3095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简称Rice,2023年U.S.News全美综合大学排名第15,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0位。为全美顶尖私立大学之一、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离市中心仅三英里车程。


莱斯大学与其它三所位于美国南方的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田纳西州的范德堡大学和弗吉尼亚州的弗吉尼亚大学称为“南方哈佛”(The Harvard of the South)。

图片
项目简介
图片

数据分析专业是近几年热门的专业之一,就业前景也十分广阔,数据分析师是数据师Datician的一种,指的是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


莱斯大学在21F新增了数据科学硕士,是CS之外又一转码选择。项目开在计算机科学系下,是个31学分的课程,每年秋季招生(23F申请1月30日已截止),以高水平、小班规模的教学吸引了许多优秀学子前来求学。

图片
课程设置
图片

莱斯大学数据科学硕士的核心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对数据科学中有关计算和统计基础的有足够的了解;分支课程:通过选择商业分析、机器学习或图像处理这3个分支的课程,学生将获得更深层次的数据科学知识。


选修课:学生将通过选修伦理学、网络安全或安全与隐私等课程进一步定制自己的学习内容。


这个项目对于想读博的同学来说,可能比同样是CS系开设的MCS专业更好。MDS的不少课程都是和博士生一起上的,对于想联系教授做科研的同学来说,也是一个联系教授和相互考察的好机会。

图片
专业概况
图片

美国的数据科学硕士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类:

1.纯数据科学/计算机或统计系下的数据科学 ,偏学术。

代表院校:哈佛,哥大,耶鲁,斯坦福,宾大,杜克,约翰霍普金斯,布朗,范德堡,莱斯,康奈尔,埃默里,弗吉尼亚,罗切斯特,纽大,加州欧文


2.分析学/数据分析学,课程与DS专业重合度较高。

代表院校:伯克利,芝加哥,西北,佐治亚理工,乔治城,华盛顿圣路易斯


3.应用型的数据科学。

  • 健康/生物数据科学:哈佛,达特茅斯,康奈尔,杜兰,南加

  • 环境数据科学:加州圣芭芭拉,南加

  • 社会政策数据科学:哥大,芝加哥,乔治城,南加大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