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耶鲁大学 统计与数据科学硕士如何?和MA统计硕士区别在哪?
几何留学 2023-05-30 10:13:40 3323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作为中国申请者最多的方向之一,北美高校开设的DS硕士项目数目一直在逐年增加,不少院校都设立了DS的硕士项目,如斯坦福、哥大、NYU、CMU等,已有的项目结构和开设课程也或多或少的有所变化。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耶鲁大学的DS项目:统计与数据科学硕士。

图片
项目简介
图片

这个专业是耶鲁2020年开设的新项目,根据官网的说法,原来8门课的Termial MA / MS项目,在2020年拆分为两个。保留原有的MA统计硕士,而MS统计硕士新增4门数据课程,共计12门课,更名为“统计和数据科学硕士”。但是20F只接受MA统计硕士录取的学生转过去,21F开始正式招生。


该项目提供包括统计理论的主要领域学习,重点会放在在数据基础、贝叶斯理论、决策理论、非参数统计、渐近、信息论、机器学习、概率论、随机过程、数据分析、统计计算和图形方法等课程中。


在完成必修课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选修5门课程,例如经济学,工程与应用科学,计算机科学,生物统计等细分领域的深度应用课程。

图片
申请要求
图片

GRE:可选,不强制

语言:需要

简历

目的陈述

推荐信3封

学费:46900美元

申请费:105美元

图片
专业特点
图片

和传统的MA统计硕士项目相比,这个MS项目在传统的统计学项目之外提供更广泛的课程内容,包括概率论、随机过程、渐近论、信息论、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统计计算和图形方法等主要领域,并且有更多的实操机会,让学生们深入学习探索当下热门的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统计计算和图形识别等领域。


但相同的是统计硕士和统计和数据科学硕士申请竞争都非常激烈,录取率只有4%, 最后入学人数在15-20人。毕业生有一部分继续读博士,还有一部直接就业,就业单位有Oliver Wyman, Captrust, Deutsch Bank, RAAP, Progressive Leasing, Mathematica, McKinsey, 7 Eleven, Facebook等。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