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CWUR发布最新世界大学排名,美校持续霸榜!
几何留学 2023-05-22 11:04:13 2122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又一世界排名新鲜出炉!5月15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The 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CWUR)发布了2022-23世界大学排名!


CWUR作为一个 2012年开始做的体系,知名度远低于 QS、THE、ARWU、U.S.News,但它胜在规模,是全球最大的大学学术排名。


前段时间,学术造假、大学质疑排名不公怒而退榜的事时有发生,而CWUR排名的特殊之处在于其不从学校提供的数据来判断,相对客观有力,避免了个别学校的造假行为。


本次排名的参考主要分成4大因素,涵盖7大指标,具体包括:


教育质量(25%)

由校友获得主要国际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


毕业校友就业情况(25%)

毕业校友居于世界重要公司企业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


师资质量(10%)


由教职员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


研究表现(40%)

  • 研究产出:由研究论文被刊登在著名期刊的数量来评估;(10%)

  • 影响力:依据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数量来评定;(10%)

  • 高质量的出版物:以出现在顶级期刊上的研究论文数量衡量;(10%)

  • 引用次数:以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论文的数量来衡量。(10%)







世界排名top10

在此次排名中,哈佛大学连续第11年被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评为全球顶尖大学。MIT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斯坦福大学第三,剑桥牛津分别位居第四第五,和去年不同的是加州理工挤掉了耶鲁进入前十,耶鲁目前排名11。







美国大学排名

世界大学排名靠前榜单多数为美国名校,在该排名中,美国共有332所院校上榜。前十中8所为美国名校,Top100院校中美国大学更是占50所。美国TOP20排名情况如下:







英国大学排名

英国 TOP10 院校和去年一致,其中有 9 所院校入围世界 TOP100,分别是:剑桥大学(第 4)、牛津大学(第 5)、伦敦大学学院(第 21,较去年下降 2 名)、帝国理工学院(第 30)、伦敦国王学院(第 40,较去年上升 3 名)、爱丁堡大学(第 45)、曼彻斯特大学(第 60,较去年下滑 3 名)、伯明翰大学(第 82,较去年下滑 3 名)、布里斯托大学(第 94,较去年下滑 3 名)。而利兹大学,排名 104,错失世界百强之称。


英国TOP20各所名校位于整体世界排名情况如下:







澳洲大学排名

在澳洲大学排名中,澳洲八大(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全部进入澳洲前十榜单。


另外,有 2 所院校进入世界 Top100 阵列,分别是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其中,墨尔本大学较去年还进步了 5 名;而悉尼大学则发挥稳定,和去年排名一致。







排名整体情况

今年上榜的2000所高校中,美国高校最多,有335所(去年为347所)大学上榜;其次是中国331所(去年为312所);英国较去年减少1所,以94所列第四。


自2012年排名开始以来,美国一直在前10名中稳占8名,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是世界上论文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大学,也是常年的TOP3。此外,常春藤盟校的8所学校都跻身了今年的前70名。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