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美国前十的MFE项目录取率如何?Quantnet统计数据发布!
几何留学 2023-05-15 10:08:33 2166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4月30日,业界权威机构Quantnet发布了美国前十MFE项目录取率排名。

1
录取率详情


据统计,排在首位的普林斯顿录取率仅有4.8%,而随着专业名次的递减,录取率也随之增加,第九、第十位的康奈尔和卡耐基梅隆录取率都高达22.1%。

具体录取率如下:

1、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4.8%

2、巴鲁克学院(金融工程):6.7%

3、麻省理工学院(金融):9.3%

4、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11.1%

5、北卡罗莱纳州大学(金融数学):16.9%

6、哥伦比亚大学(金融数学):18.6%

7、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工程):19.3%

8、纽约大学(金融数学 ):21.9%

9、康奈尔大学(工程硕士金融工程方向):22.1%

10、卡耐基梅隆(计算金融):22.1%


表中除了录取率(acceptance rate),还有一个比数:yield rate,这是大学实际入学率。


大家在留学申请时,一般会申请5-10所,录取结果好的话能收到好几所大学的offer,但最后只能选择一所入读,录取人数和实际入读学生的比数就是实际入学率。如果说录取率是大学选学生,那入学率就是收到offer的学生选大学。


第三列的数据:application per seat,是用申请人数和实际入读人数(注意:不是录取人数)作比,所以单看录取难度还是录取率的参考价值更大。

2
MFE专业简介


MFE(金融工程硕士,或者金融数学/数量金融/计算金融等)是新兴的交叉学科项目,学制一般是1-2年,项目旨在深入使用数学、计算机技术解决金融问题。通常设在工学院或数学系下,由工学院、商学院、数学系联合授课。


毕业生有机会进入投资银行、基金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等金融服务性行业或其他相关行业从事定量和技术性工作,为理工背景的人提供了转行的机会。这类专业的申请人非常多,而且逐年递增。


绝大多数MFE项目对申请人的数理背景(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和计算机背景(如C++, Python等)都有较高的要求。


对于本科专业不对口的同学,如果想要申请MFE项目,除了好的GPA和GRE/GMAT,建议提前选修数学和计算机的课程,并且有金融方面的实习经历和出色的个人陈述等等。

3
案例参考


几何Z同学

东南大学 - 人工智能

托福:102

录取:杜克大学 - 金融科技


Z同学录取的专业是杜克普拉特工程学院和杜克金融经济中心(DFE)19年联合推出的STEM项目,毕业有3年OPT实习期。


和工程学院其他专业一样,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有要求,倾向于招收本科为工程、计算机、物理、数学、统计、及计量经济学及经济学背景的学生(商科背景的学生建议有行业经验或者有相关编程和数学背景),薪资潜力大,就业前景好。


欢迎有意向申请MFE的同学联系我们~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