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港中文(深圳)金融学硕士,考研成绩可豁免笔试!附申请流程,快收藏!
几何留学 2023-04-14 11:08:33 2390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自2023年3月28日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含兼读制)将接受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作为豁免笔试考核的依据!


金融理学硕士项目分为两个方向:金融科技、金融管理。入学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大环节。


笔试考核包含:数学、金融和会计、金融科技(仅金融科技方向)。


通过材料与资质审核的申请者,将被豁免全部或部分笔试环节。

全部豁免:金融管理方向(全日制)、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兼读制)

部分豁免:金融科技方向(全日制)的候选人仍需参加金融科技部分的考试


豁免入学笔试具体要求

1. 已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考研科目中含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且成绩真实有效的考生(具体专业可参考下表)。


2. 考生成绩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需达到2023年考研国家单科分数线(以A类考生单科分数线计),不要求其他考研科目(包括英语、政治、专业科目等)达到2023年考研国家单科分数线或总分达到2023考研国家线。


特别提醒
  • 不接受往年考研初试成绩作为豁免笔试考核的依据。

  • 在材料审核与资质审核阶段将对申请者的综合背景进行评估,并择优发出面试邀请,并非所有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申请豁免笔试的申请者都会被邀请至面试环节。

  • 如申请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位)包含在该表中,但是研究生考试科目并未包括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则该申请者不能被豁免入学笔试。


申请流程

1. 2023年3月28日(含28日)前已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课程申请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并收到笔试邀请邮件的同学,如需申请豁免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入学笔试,可根据以下邮件指引按时提交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PDF格式)至项目组邮箱。mscfinft@cuhk.edu.cn(全日制)/mscfinpt@cuhk.edu.cn(兼读制)。


对于已在网申系统提交申请材料但尚未收到笔试邀请邮件的同学,可以在收到笔试邀请邮件后再根据上述步骤申请豁免入学笔试。

邮件格式指引:

邮件命名(申请编号—中文姓名—申请以考研成绩豁免笔试)例:T02023010960—张三—申请以考研成绩豁免笔试


附件格式:PDF文件,附件命名(申请编号—中文姓名—2023考研成绩单)例:T02023010960—张三—2023考研成绩单


2. 2023年3月28日后在网申系统提交入学申请的同学,如需申请豁免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入学笔试,请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课程申请系统 >补充信息/材料>其他支持性文件处上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PDF格式),项目组会在材料与资质审核后择优邀请面试,如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没有提交考研成绩单,请在该轮次截止时间前按照流程1的操作邮件联系项目组。


申请入学笔试豁免结果已收到笔试邀请邮件且考研成绩符合本细则要求的同学在提出笔试豁免申请后将获得豁免资格,并会在笔试考试日期前收到邮件通知;新提交入学申请以及笔试豁免申请的同学,如通过材料与资质审核且考研成绩符合本细则要求,将直接收到面试邀请。逾期申请或未能在笔试日期前提交所需证明文件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豁免笔试。


申请者需保证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及准确性,任何申请者造假一经发现将被立即终止入学申请流程,已获得的入学资格和正式录取通知书也将被一并取消。


注意:此通知自下发之日起实行,仅适用于2023年秋季入学的学生。

* 提交考研初试成绩单与否将不会对申请者本身的评估产生影响,仅会作为是否豁免入学笔试的依据。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