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杜克大学金融科技解析,附22F录取侧写
几何留学 2023-04-14 10:52:38 1936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杜克大学创建于1838年,坐落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Durham),是一所世界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在各类排行榜上长期位居美国前十,203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50名,其pratt工程学院颇负盛名,工程类专业排名全美16。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的金融科技工程硕士项目。

图片
项目简介
图片

有些专业很容易被表面名称误,比如我们之前讲过生物医学工程 ,除了字面上的“生物医学”,它还有计算机、EE的内容在里面


金融科技工程硕士也同理,尽管开在工程学院下,但各类本科背景:比如工程、计算机科学、物理、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经济学或商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


杜克大学的FinTech于2020年开设,所谓FinTech是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不断融入金融领域所形成的产物。简而言之,就是科技为金融服务,从而达到为企业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杜克金融科技强调使用区块链、机器学习和安全软件开发等工具开发解决方案。它主要偏计算机、数学,同时也有金融的部分。

图片
项目特点
图片

1. 杜克大学FinTech项目在利用了杜克工程学院的优势,在以下方面的研究和教育保持领先:

  • 计算机基本原理

  •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 网络安全

  • 金融科技,包括区块链

  • 工程管理


2. 虽然是工学院项目,但商学院金融背景的学生构成了项目中最大的群体。


3. 项目为两年制STEM专业,对于留美就业是比较友好的。同时,由于是在Pratt Engineering学院开设,学生可以在ECE范围的课程自由选课,对于想转码的学生是个非常大的福利。

图片
22F录取数据
图片

杜克大学的金融科技项目往期录取数据都在官网清晰地罗列了出来,22F招生侧写如下:

申请人数:692人(21F申请人数不到500人)

录取人数:92人

平均年龄:22岁

平均绩点:3.6-3.9

GRE Verbal:154-162

GRE Quantitative: 168-170

GRE Analytical Writing: 3.5-4.0

托福:104-108

雅思:7.0-7.5

本科专业:金融(17人)、数学(36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14人)、经济学(16人)、商业(9人 )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