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申请分析】美校计算机难申?看东大学员曲线救国,87分录美国top10的杜克大学!
几何留学 2023-03-22 10:36:14 3176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院校:东南大学

本科专业:人工智能

托福:102


录取结果

杜克大学 - 金融科技

西北大学 - 人工智能waitlist


Timeline

递交申请:2022年11月30日

录取时间:2023年3月15日



项目介绍

项目设置

杜克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50,开设的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Financial Technology金融科技硕士,项目时长为3-4个学期。通过教授计算机和编程技能、行业知识,推动金融业的创新。项目有2个track,即technology和technology management。


项目优势 

1. 属于STEM项目,毕业有3年OPT实习期

2. 杜克普拉特工程学院和杜克金融经济中心(DFE)19年联合推出的新项目

3. 项目中的Capstone和Internship设置对想留美找工作的学生有帮助



申请分析

【1.申请计算机不一定要纯CS】

计算机是近两年毋庸置疑的大热专业,像南京地区的高校,每年去美国读计算机的,比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学生都不在少数。


对美校计算机来讲,申请人的GPA很重要,是申请中占比很大的一部分;语言相对来说不重要,达标就好,有就行,除非申请博士;软背景则属于大家认为重要但实际上作用没那么大的。


以Z同学为例,985大学,托福102,有三段实习、五段项目经历,并且在项目中多次担任负责人,但是GPA只有87,想申美国top院校的纯计算机专业其实是有难度的。


所以顾问老师在定位的时候,参考了一些带有计算机内容的、非纯CS的专业。杜克大学的金融科技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是说带有“金融”两个字 就一定是纯商科,它其实是金融finance和科技Technology的结合,核心课程里有金融也有计算机编程的内容。


【2.从专业、软背景上匹配学校要求】

杜克大学的普拉特工程学院(Pratt School of Engineering)在全美有很高的声望,被评为Payscale网站的薪资潜力最高的工程学院Top10。


金融科技和工程学院其他专业一样,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有要求,倾向于招收本科为工程、计算机、物理、数学、统计、及计量经济学及经济学背景的学生(商科背景的学生建议有行业经验或者有相关编程和数学背景)。


学院的课程设计注重专业领域知识技能与实际生产生活相结合,帮助学生将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同时注重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例如数据分析、编程等等。


Z同学本科是人工智能,符合杜克FinTech的要求;从软背景来说,Z同学曾获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二等奖,在券商公司做过代码实习,项目经历中也有股票预测这种和所申专业联系比较紧密的内容……这些都可以体现在申请材料中,让申请动因更加详实。


几何留学的文书老师在写作时也对Z同学的背景素材进行了充分挖掘,力求表达准确、逻辑清晰、能让校方眼前一亮。


【3.参考往期录取偏好】

在申请和录取人数上,杜克大学金融科技的竞争有日益激烈的趋势。21F共收到了498个申请,最后录取80人。22F共收到了692个申请,最后入读人数92人。


22F官网录取侧写:平均绩点3.6-3.9之间,本科背景:金融 (17人)、数学 (36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 (14人)、经济学 (16人)、商务 (9人)。


想学纯商科不得、想学纯计算机不得的申请人都会考虑这个专业,但从录取数据分布上可以看出,专业本身主要是对数学背景格外看重。


大家申请的时候要尽量向学校的喜好靠拢,比如Z同学本身就有丰富的数据类经历,这些履历经过文书老师的润色后在文书中阐述得非常充分,也大大为申请增了色。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