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申请分析】GPA不足81,工科学员上岸 港校电子工程NO.1的港科技!
几何留学 2023-03-06 10:36:14 3067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学员背景

G同学

本科院校:东南大学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自动化

雅思:7.0(6.0)

录取结果

香港科技大学 - 电子工程


Timeline

递交申请:2022年11月19日

offer发放:2023年1月27日



专业分析
项目背景
EE是在工科中是比较热门的申请方向,在香港和新加坡的院校中有不少不错的专业选择。在香港地区,港大、港中文、港科技、港理工、港城市都开设有EE类的项目。

其中,港科大开设了三个EE相关专业,分别是集成电路设计工程,电子工程与电信学。港科大在选课方面,为了使课程更适合同学的特定需求,规定不管学生本身是入读哪个专业,都可以从另外2个专业的课程中选择最多三门课来替代自己本专业的选修课。

专业地位
港科技的电子工程在过去11年内有10次被评选为港校第一,2022世界28,亚洲第六。从课程上看,港科技的电子工程能为学生提供很多最新技术,涉及网络,通讯,光电子,信号处理和识别模式,自动化与控制等等,课程的灵活性也是比较强的。

就业服务
毕业后许多学生留在香港,进入移动,电信,华为和汇丰银行等知名公司从事电子设备的研发和设计,或是软件开发、网络运维等相关岗位;也有部分学生继续在科大或其他知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回大陆就业的主要去向有民营类企业,如华为、中兴、台达、海康威视;外资类企业,如西门子、ABB、施耐德、维谛;国企类企业,如中国中车、铁路局、各大地铁等等。


申请分析
申请要点1:港科技偏好985生源
港校申请时都比较看重学生的本科院校背景,科大EE对于本科院校和均分的要求相较于港大EE有过之而无不及,针对申请者而言明显偏爱985/211或者是海本。港前三同类型的专业里只有港中文的难度相对更低,录取的211背景学生也更多。

港科技EE相关的专业项目有三个,整体申请难度都不算很高。三个专业互相比较的话,电子工程申请难度较小,集成电路设计的申请难度略高,对于GPA都没有明确要求,如果是985背景的学生,80分以上都是有机会的。

G同学的本科是东南大学,属于老牌985,所以尽管GPA不足81,能申到港科EE并不算意外。

申请要点2:专业匹配,工科申请本身难度不大
EE专业通常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有要求,港科也不例外,对于本科所读专业的要求是比较高的,看重专业的延续性。

港科大的三个EE相关专业,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偏好电子信息相关背景,电信学适合电子信息和通信相关专业,电子工程专业适合申请专业也比较广,官网要求是“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在以往申请中,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都有录取。

所以G同学除了本科院校是985院校,认可度高,且本科专业是电气工程自动化,与申请专业方向匹配,在读期间还参与过校级项目,这些内容在简历中都得到了精彩呈现。

当然,对于工科专业,实习啊科研啊都算是锦上添花,简历中也有内容可写,但并不是刚需,没有也不影响录取。

申请要点3:申请材料准备快,递交及时
还是常谈的申请节奏问题。港校申请先到先得,早申往往会占据优势。

港科电子工程23F的申请时间分为三个轮次:
第一轮:2022.12.01;
第二轮:2023.03.01;
第三轮:2023.05.01。

我们的文书老师向来讲求效率与质量并重,文书修改与定稿的速度广受学员好评。在为G同学提交申请的过程中同样贯彻“及时、准确”的理念,11月19日,即申请刚开放不久,文书老师就及时递交了申请,稳稳赶上名额充裕的第一轮,仅仅过了两个月便收到了offer。


关于申请

合理定位、精准择校可以增加录取的几率,大家可以选取专业机构进行咨询。几何留学EE专业的申请经验丰富,在23F收获颇丰。包括且不限于亚洲EE排名第一的南洋理工大学、港校EE仅次于港科技的香港大学。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