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23F学员评价】想去港新读商科,南农学姐最终圆梦港中文会计学,“别焦虑,把自己能做的做好”
几何留学 2023-02-21 09:57:52 3068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 几何留学  23F录取 ----


L学员

学员背景

南京农业大学 - 农林经济管理

GPA:90-94

雅思:7.0

GRE:320+


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 - 会计学


01. 定位择校与中介选择   



    大三上学期才决定要去留学。对要去的国家地区以及专业方向我是自己拿过主意的,当时主要考虑了两点:相近的文化背景和就业认可度所以打一开始就把申请方向确定在港新的商科专业


在此之前,我完全没有了解过留学申请的流程,对于申请应该准备什么、怎么准备比较茫然。尽管网络上能找到一些资料,也能联系到很多留学中介,但线上交流获取的信息有限。于是在进行了几轮沟通之后,我约了Laney老师线下交流。


第一次面谈就比较合拍,与许多制造焦虑、对学员进行pua的留学顾问不同,Laney老师首先肯定了我自身的履历,也非常支持我的择校意向。其次,Laney老师表示不会强迫我加上所谓“保底”院校。这也是几何留学的一大特点:申请策略力求高录,并不会为了成功率一味贪图保底。


聊完之后我没有立即做决定,而是表示需要考虑一段时间,Laney老师对我的想法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事后也没有像其他中介一样不停催着我签约。可以说,从咨询到最终签约的过程都是很愉快的。


02. 时间规划与文书准备   



正式签约后,顾问老师为我制定了详细的申请规划,包括语言考试、实习项目、文书准备等方面的计划,并分配了文书老师。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文书老师李老师。申请环节中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李老师都会耐心帮我准备材料,并随时解答我的问题。


在构思初稿时,李老师引导我发掘自身经历中的亮点,并对文稿逻辑进行完善。在我对PS的细节提出疑问时,李老师也会认真思考再给我反馈。得益于对逻辑、内容的反复推敲,我的初稿几乎没有很大改动就定稿了。


尽管因为疫情,我报名的GRE和雅思考试不断推迟,一直到八月底才考到了目标分数,但好在我的文书早已打磨好了。于是在项目刚开放时,我立马提交了申请,大约过了一个月,就收到了港中文的面试邀请。整个过程中时间紧凑,环环相扣,除了不可抗力的影响,没有任何人为的耽搁。


拿到CUHK的面试资格后,李老师又帮我收集了专业的面经,大大提升了我准备面试的效率。


包括在在拿到offer之后,也有许多零碎的事情需要处理,例如缴纳留位费、学校系统更新、邮寄材料等等。这些细节问题李老师都会及时提醒我并帮助我准备资料。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李老师


03. 申请收获与感受   



回顾我整个申请过程,可以说是非常顺利的,个人感觉还是心态最重要。


在考试不能如期举行、暂未拿到语言成绩、递交申请后、准备面试时,都要尽量避免焦虑,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同时也要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有预期,随时做好应对。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希望大家都能收获梦校的offer!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