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体验】东大学长在杜克:就业为导向的课程也太香了,终于找到热情所在……
几何留学 2022-10-08 11:02:33 2558

就读体验

学员背景


本科背景

东南大学

土木工程专业


标化成绩

均分81

托福100


录取院校

美国杜克大学--工程管理专业

就读体验

“这里的学习和未来工作中的情景很相似”

美国大学的学习节奏是和国内大学十分不同的,尤其是在作业上。我还记得第一个学期上marketing的课的时候,每节课后都会布置十几二十面的阅读材料。也许在本科就没有怎么系统的读过大篇幅的文献,更别说英文文献了,刚开始的阅读是很辛苦的。


除此之外,大部分的课程都是分小组进行的。小组是学期开始时,教授和TA分配的,主要是从语言,工作经历,多样性这方面考虑的。


每次作业也都是小组提交的,总而言之,比起个人能力的出众,教授更希望看到的是小组成员互相学习互相成长这样的过程。这和未来工作中的情景是比较相似的。


毕竟大部分美国大学研究生的课程都是就业导向的,如果想做研究的话一般都会选择直接申请PhD或者申请RA再转PhD。


因为我是工程管理专业的研究生,除了四门商科必修课,还有四门自由度很高的工科选修,这方面主要是根据个人的职业规划来选择的。

就读体验

“不要抄袭!不要抄袭!不要抄袭!”

之前说的小组作业多是商科课程喜欢的形式,工科课程我选择的多是ECE专业的课程,也讲讲这方面的课程的感受吧。


首先要强调的是,不要抄袭!不要抄袭!不要抄袭!这里解释一下抄袭的概念,不是说抄同学的才叫抄袭,在网上搜索到的任何公开的资料,如果你要使用里面的代码,一定要写引用!而且要避免原封不动的复制粘贴。


抄袭是杜克和所有美国大学的红线,每学期杜克ECE都有三四个人因为抄袭被退学,而且被退学之后很难说对以后的申请和学术生涯有什么样的影响。


说起来也有些可惜,因为很多同学的抄袭都是无意识的发生的。在网上看了一段特别启发的文章或者代码,自己就忍不住依葫芦画瓢的做了起来,这样也是有可能被判为抄袭的。


所以我的第一个学期就有老师告诉我们,如果看到了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好东西,先放放,去吃点东西或者喝杯咖啡,等忘得差不多了再用自己的语言描述出来。颇有张无忌打太极拳的感觉,但不可谓不是一条忠告。

就读体验

“一学期三门课,原来一点不轻松”

很多同学在来之前可能会怀有“一学期只有三门课,会比较轻松的”的想法,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就拿最著名的ECE 551 Programming, 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 in C++来说。在国内本科的规划里,一般C语言是一门单独的课程,数据结构又是一门,C++和算法又是另外独立的课程。


但是在杜克,这些内容都是一个学期要上完的。这门课一共有一百多次小作业和最终的期末大作业组成,号称Cpp从入门到入土。

就读体验

“苦苦苦,但苦完值值值值值”

但是如果你能顺利完成这项课程,得到的收获无疑是值得的。


和我一届来杜克的东南土木的同学,他之前也没系统的学过编程,但是经过一个学期的锤炼,也在今年暑假拿到了滴滴软件开发实习生的offer。


我这学期上的ECE 590 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也是一个十分充实的课程,谁能想到一个叫做Introduction的入门课程,大作业会要你阅读2017年的论文然后复现代码呢。


来杜克之前,也许我对未来的规划还有一些迷茫,但是通过杜克高自由度的课程设置,我体验到了不同专业课程不同的魅力,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热情所在。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