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体验】课业不轻松、宿舍难申、自己做饭……“在坡县读书有好多细节啊”
几何留学 2022-10-08 10:55:07 2890

就读体验

学员背景

本科背景

东南大学

金融工程专业


标化成绩

GPA84-89

雅思7

GMAT700


录取院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

就读体验

【校园环境】

“好似身处于天然的森林氧吧”

新加坡作为一个久负盛名的花园城市,其地标性建筑国大同样被郁郁葱葱的热带树林所覆盖,身处其中,好似身处于天然的森林氧吧。

不同于国内大学盛行的火柴盒式四平八方的建筑,也可能是国大校园坐落在小山坡上,学校的教学楼分布错落有致,从一栋楼的一楼走出去,到达的可能是另一栋楼的三楼(重庆崽应该会倍感亲切)。

就读体验

【课程设置】

“大神巨多,样样都得努力”

国大采用自由选课制度。毕业要求是修完十门课,包括3门主修课+7门选修课。


常见的选课搭配是大学期5门课+大学期5门课,或者大学期5门课+大学期4门课+小学期1门课。


选择第二种搭配方式的同学比较多,因为这样的话十月才拿毕业证,仍然可以作为应届生参加毕业当年的秋招。


国大的课业负担是算不轻松的,课程不是简单重复本科的内容,而是有很深的拓展。学校的整体氛围是注重数理和计算机的学习的,所以,即使ae专业属于社科学院,选修课有很多相关课程可以选择,比如R语言,大数据和衍生品。


学校现在的教学系统是一个专门的网站Luminus,在这个网站上可以连入自己的校内邮箱收发邮件,可以选课/报名,可以查看课表和老师上传的课件,提交论文或者小组作业,甚至可以进行网课学习,完成课堂测验等等。这个系统能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国大的学习生活,也让学习生活变得更加方便高效。

专业的同学大部分来自中国,只有一小部分是新加坡本地人及印度人。来自中国的同学背景都很强,本科基本上都是985或者两财一贸院校的商科专业,来自人民大学和清北的同学也有五六个左右,很多同学还有券商的实习经历。8月份刚开学,就有不少同学开始准备秋招,还有一些同学在新加坡找到了实习。而且优秀的同学都能做到兼顾工作和学习,专业里不少满绩的大神。


所以,在NUS学习还是有一些压力的,学习,找工作,样样都要努力,才能不落在后面。

就读体验

【饮食特色】

“大部分学生还是以自己做饭为主”

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菜式选择多种多样,墨西哥菜,泰国菜等外国菜做得非常地道,想要满足自己的中国胃,也可以选择麻辣香锅,重庆烤鱼等等。


外出吃饭非常方便。一般住处附近都会有食阁(新加坡的大排档),早餐正餐一应俱全。一份新式早餐,一杯咖啡,一个半熟蛋再加上一份咖椰吐司,只需要人民币10元左右。


在新加坡想吃特色美食,不需要翻阅旅行攻略,跋山涉水特意去找,在食阁就可以找到。可能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卖着最正宗的肉骨茶和鸡饭。


学校里也有好几个食堂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我就读的学院就有自己的食堂。在满课的时候,为了节约时间,同学们一般会选择去学院里的食堂吃。院里食堂的选择也是非常多的,日式便当,意面和中餐这三个窗口最受欢迎。时间充裕的话,我会和同学坐校车,结伴去Utown吃饭。Utown是学校最繁华的地带,集中了许多超市,餐厅,自习室,甚至健身房和舞蹈室。


但是,大部分学生还是以自己做饭为主。一方面,住处附近会有中国超市,买菜非常方便,还可以用超市的app网购送菜到家。另一方面,虽然和其他留学城市比新加坡吃饭并不贵,食堂或者食阁二十多人民币就可以饱餐一顿,但自己做菜可以节省更多的钱。

就读体验

【出行交通】

“公交为主,校园非常之大”

我出行的话是以公交为主的,基本上每一两百米都会有公交站,而且可以下载一个叫my transport的app,查看实时等候时间。


国大校园非常之大,在炎炎夏日中步行的体验不佳,因此学校贴心的设置了多趟免费的校内巴士直达每个学院,食堂和图书馆。

就读体验

【租房住宿】

“学校宿舍好难申诶”

作为研究生,比较难申请到学校的宿舍,所以我们一般是在学校附近自己租房。想要住的近一点的话,比如离15分钟路程,2500人民币一个月可以租到两人合住的房间,单人间5000人民币左右。学校附近的房源以公寓居多,小区一般都会配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房子宽敞舒适。


我的同学们选择金文泰一带和PGP附近的比较多。金文泰是国大所处区的商业中心,商场,电影院,小吃摊,各种娱乐场所比较多。PGP那一带的房源离学校非常近,步行8分钟可到校门,步行15分钟到我们学院。


如果想要节省一点,可以租稍微远一点的组屋(新加坡的廉租房),价格会低一些,组屋都会配备食阁,但是没有健身房游泳池,房屋维护工作也会比较欠缺。

就读体验

【景点旅游】

“可玩的项目非常多”

新加坡本地值得去的景点有环球影城,海洋馆,植物园和圣淘沙。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可玩的项目非常多,推荐双轨过山车和变形金刚。


每年的10月,环球影城会推出万圣节惊魂夜,有音乐节和鬼屋等多个万圣节主题活动,深受年轻人欢迎。


从新加坡去到东南亚其他国家旅游非常方便。提前一两个星期去中国城办好签证,坐巴士过一个海关就可以达到马来西亚,去印尼巴厘岛和泰国普吉岛也非常方便。国大每学期都会一个七天小长假,或者reading week,同学们都会选择结伴出境游玩。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